玖。

《IF WORLD》2

*

*

*

*


光之章


4.


 优吉欧考虑良久,终于还是决定带桐人一起前往。虽然优吉欧现在已经拥有了整合骑士的力量,但是把桐人带到终结山脉的洞窟,并不比他幼年时把青蔷薇之剑扛回村子容易。


即使没有记忆,他的心性也没有丝毫改变,现在桐人在他心中只是一个陌生人,但他也绝对不会像对待剑一样粗暴。遇到轮椅难以前行的陡坡,他只能先把人抱到陡坡之上,再回去搬轮椅。


或许是因为幼年时早已习惯了枯燥的体力活,他并未因此心生抱怨,只是一次次机械地重复着相同的动作。


对于这个躯壳内单薄的灵魂碎片而言,就连思考也是一件奢侈的事,他无数次尝试去回忆那些爱丽丝和他讲过的,他本应经历过的事,却仿佛是一片无底的深渊,得不到任何回音。


索尔斯行至天空正中,优吉欧终于到达了洞窟前。远远的他便看到一道金色的身影端庄地站立在洞窟旁,索尔斯的光芒下,金木樨之剑熠熠发光。


不等优吉欧开口,爱丽丝便打了个招呼:「早,优吉欧。」


「您为什么会在这里。」


「没想到你会带桐人一起来,如果有危险,你一边保护他恐怕不方便战斗,所以我就来啰。」爱丽丝微笑着回答。


「您是担心我并不会保证这个人的安全吗?」


「那么你会吗?」爱丽丝笑着反问。


优吉欧低头看了看桐人毫无生气的面孔,回答:「我会的,欠他的天命还没有归还,我不喜欢亏欠别人的感觉。」


爱丽丝不置可否,自顾自转身走进洞窟,优吉欧也推着桐人跟上了她。


在这里,爱丽丝触碰了「Dark territory 」的边界,因此而被整合骑士逮捕;也是在这里,优吉欧和桐人遭遇了哥布林小队险死还生。明明应该是最熟悉的地方,可是对此时的优吉欧和爱丽丝来说,这里却是全然的陌生。


轻轻的脚步声和轮子转动的声音在隧道内回荡,他们两个再没有任何交谈。失去了记忆的维系,他们很少在与桐人无关的话题上产生任何交流,如果轮椅上的少年目睹了这一切恐怕会非常痛心,可惜此刻他的心也并不在这个地方。


没有了小时候的战战兢兢,很快他们就到达白龙骸骨前,忽然,优吉欧停住了脚步。


走在前面的爱丽丝察觉到后也停了下来:「怎么了?优吉欧。」


优吉欧却没有回答。


「气息。」过了片刻,优吉欧才缓缓开口道:「您没有感觉到吗?从刚刚起,就有一丝气息,仿佛一直在窥探着我们。」


「是杀气?」爱丽丝问道。


没有这种道理,爱丽丝与优吉欧的实力不相上下,优吉欧能感受到的气息,她不可能感觉不到。


优吉欧摇了摇头:「可能只是我的错觉吧,是很微弱的气息,就像飞鸟或者小动物一样,抱歉,爱丽丝大人,我们继续前进吧。」


「爱丽丝。」


「?」


「还是直接叫我爱丽丝吧。」爱丽丝的目光十分坚定:「我们已经从那段名为整合骑士的噩梦中脱离了,我不想再回忆起来,优吉欧……我希望你也能够解脱。」


优吉欧思考片刻,点了点头:「如果我的行为让您感受到了不快,我会改正,但是,我并不想解脱,如果我不是整合骑士,那我还能是什么呢?我看不到过去,也看不见未来,如果没有这份信念作为支撑,那我到底……应该怎么活下去呢?」


爱丽丝目光一暗,微微低下了头:「这种事……我根本没办法回答你啊,连我自己也不清楚的事,我又怎么能给其他人建议呢。优吉欧,活下去的理由这种东西,如果不是自己找到的,就没有意义,你必须要自己去找到才行。」


果然……思考这种事对优吉欧来说过于奢侈了,听到爱丽丝的话语,他只能感觉到剧烈的疼痛在灼烧着过负荷的神经,连带着喉咙和双眼也有些酸涩。


自从与桐人和爱丽丝相遇以来,无数陌生的感觉侵入他的精神,这种感觉让他又痛苦,又恐惧,不自觉地排斥,却又忍不住飞蛾扑火般地去接近。


「我……不明白。」


「不明白也没关系。」爱丽丝认真地说:「一切不过是重新开始罢了,至少我们都还活着,我们还有机会。」


良久过后,优吉欧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


龙骨墓地和当初没有丝毫改变,巨大的骨骸沉睡在堆积成山的财宝之上,恐怕也只有在Under World,它才能几百年如一日地保持原状。


他们没有停留太久,便穿过墓地,直接到达了「Dark Territory」的边界。土黄色的土地和红褐色的土地泾渭分明,那个充满了人造痕迹的分割线仿佛是造物主的偷懒一般。爱丽丝和优吉欧对视片刻,便一同踏过了那条界限。


原来只是这么简单的事而已。


被禁忌目录束缚了灵魂的人工摇光们一直以来失去了思考,也失去了反抗的力量,从未对这个不合理的世界提出过质疑,直到此刻,他们才确实地感觉到呼吸到了名为自由的空气。虽然这空气充满了令人窒息的浑浊,且隐隐有一丝血与火的腥气。


爱丽丝和优吉欧缓缓抬起头,而那一刻,他们却不约而同地呆住了。


「这……这是什么啊!」


原本荒无人烟,只有寥寥无几的枯树的「Dark Territory」,此刻正有成千上万的哥布林,食人族,兽人与魔兽在此列队。



影之章


1.


我现在所说的一切或许很难让人取信,但是我可以向您保证,我所说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即使……我自己都无法确定。


我推测,我应该是一个名叫桐谷和人的人。


我没有失忆,虽然我无法证明这一点,但是我的直觉告诉我,我此刻的记忆前所未有地完整。我清楚地记得我身为「桐谷和人」从小到大所发生的所有事,也记得我在Under world中所经历的另一段童年,这两段分量不相上下的记忆虽然让人有些矛盾,但其中并没有任何暧昧不清的地方。


而我之所以对我是「桐谷和人」持有怀疑,是因为我现在正处于一种我无法解释的状态。


我没有实体。


像一个幽灵一样,我看不见我自己,湖水中映不出我的影子,没有人能看到或者感知到我的存在,甚至没人能听到我的声音。


我有大概50%的把握认定自己还没有死去,毕竟如果人死后真的能变成幽灵,我也应当是日本的幽灵,而不是游荡在这个本不属于我的世界。


处于这种状态,我实在无法确认自己究竟是自己,还是Under world所拷贝的「桐谷和人」的摇光。不过既然我还能思考,就应该以我就是桐人本人为前提来行动。


无论我是人类,幽灵,还是AI,只要我可以思考,我就一定要努力生存,去做只有这样的我才能做到的事。毕竟……我的挚友们,优吉欧与爱丽丝,他们被称为人工摇光,但是在我心中,他们也是无比鲜活,甚至比人类还要耀眼夺目的生命。


就像这样,我以这种状态苏醒后,只用了很短暂的时间便确定了我的行动逻辑。


于是,我便以幽灵状态……姑且称之为幽灵状态吧,我以这样的状态用最快的速度赶回了露莉德村。虽然幽灵不能搭乘交通工具,但是却好在不会饥饿,也不会疲惫,不知过了多少个日夜,当那个熟悉的小村庄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却不敢前进哪怕一步……


我是一个不相信奇迹的人,如果有奇迹,幸也好,优纪也好,她们都会好好地活下来,这些年我所经历的一切,使我一直不惮于以最坏的结果来猜测结局。


而那——正是我绝对,绝对,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的结局。


那次战斗我并没有亲眼看到最后,或许我已经比任何人都意识到了自己的无力,或许是我已经对奇迹都感到了绝望,那一刻,懦弱无能的我,除了杀死自己我居然想不到其它更好的选择。


只是付出所有的天命是不够的,因为即使这个世界的“桐人”死去了,也很有可能安然无恙地从Under World中登出,然后昏迷几天,甚至几个月,到时候,那个人在这个世界中留下的最后的痕迹恐怕也丝毫不剩了。


不彻底地杀死自己是不行的。


与其面对那样的未来,还不如和他一起死去,和他一起在这个Under World中永远消失……至少,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即使变成了这样的姿态,至少我依然留在这个世界里,而没有使这个世界中发生的一切变成一场无法触及的虚拟幻梦。


所以,为什么不前进呢?为什么不去亲眼确认一下呢?


一直以来披着「剑士桐人」的虚假外衣的我,其中隐藏的终究也只是胆小懦弱的名为桐谷和人的人类罢了。


「你好啊。」


在空无一物的寂静中响起的声音,让我顿时每一丝意识都紧绷起来,虽然我没有身体,灵魂却立刻发出了无济于事的防御信号。


这个声音是如此地熟悉到了刻骨铭心地程度,一瞬间暴怒烧毁了我的理智,我用尽一切的力量大喊道:「你……你居然还敢出现在我的面前!!是你把优吉欧……把他……你出来!你给我滚出来!Administrator!!」


「冷静一点呀,小家伙。」她嗤笑的声音在空气中回荡,犹如击打在岩石上的清泉般空灵,和我印象中的Administrator却稍微有些不同,而此刻的我却已经完全无法分辨这些细枝末节了。


「现在的你应该能看到我才对,可是你却被愤怒夺走了冷静,这可一点也不像是能杀死「我」的人呢。」她继续说道:「集中精神,想象自己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你就能看到这个世界真正的样子哦。」


虽然我心中的怒火尚未熄灭,但是我却还是不由地照着她所说的去做了,毕竟身为幽灵的我什么都做不到,不能攻击,也不能言语。如果连敌人的身影都无法见到,恐怕连发泄怒火的对象都找不到,那实在是过于可悲了。


我放空思想,试图与这个世界融合,虽然我不能闭上眼睛,但是却可以不接受周围的信息。当我再次与周围连通的时候,却发现那逼真得仿佛就是现实的世界变得模糊了,空气中闪烁着幽光的电流在纵横穿梭,而在我的眼前……


一位看起来八九岁左右,柔顺飘逸的淡紫色长发随风飘动的完美无瑕的半透明少女正漂浮在空气中,散发着和电流相同的柔和的光芒。



我立刻低下头看了看自己,我的情况却比她凄惨很多,同样是半透明的身体,却斑驳不均,有些部位已经近乎于完全透明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忍不住发问。


「是电子幽灵。」Administrator笑着回答:「这是在Under World中唯一可以不被那些愚蠢的研究员观测到的姿态哦。」


「也就是说,我们都已经死了?」


「可以这样理解呢,不过也不是所有Under World中的死者都可以变成电子幽灵,也许你和我就是第一次出现的电子幽灵也说不定呢。」


「呵呵……」我控制不住地发笑了:「如果你能告诉我电子幽灵该如何攻击就帮大忙了,我不介意送你和其他死者一起永眠。」


Administrator看了看我,抬手揉了揉额前的刘海了:「虽然你或许不会相信,但是自从被你杀死后,我的野心,欲望与攻击性也一同死去了哦,其实和完全死掉也没什么区别呢。可能是因为我真正的愿望已经被满足了吧,能够摆脱虚假人偶的身份,不再被所谓的人类掌控就已经足够了,至于能不能统治这个虚假人偶组成的国度,又有什么意义呢?」


「那又如何?你杀害了优吉欧的事实无法改变,除了互相厮杀,我们之间没有第二种可能。」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听到了有趣的话呢。」幼小的Administrator笑得弓起了身体:「如果能做到的话,你就试试看啊?小家伙,在这个世界,只有我能与你交谈,且不说你根本没有办法攻击我,即使你可以,你真的会这么做吗?说不定你会在漫长的光阴中永远孤独一人哦。」


「只要看到你的脸,我就已经愤怒到要发疯了。」我恨恨地说。


Administrator摇头叹了口气:「既然如此,那就再见了,希望你不要后悔哦。」


说完这句话,她便转身飞走了,身影很快便被模糊的电流所吞噬。被她这样打搅后,我却意外地下定了决心,鼓起了勇气,向着露莉德村飞去。


很快,我便失望了,村子里并没有爱丽丝或是优吉欧的影子,不过更快地,我就发现是自己过于武断了。因为我看到了赛尔卡,正一脸幸福地拿着一些生活用品送到我和优吉欧住过的屋子里。


可能真的有人回来了,只是暂时不在村子里罢了。


虽然没有任何根据,可是她,或者他们会去的地方我却无比肯定,仿佛是在被什么不可见的力量所指引一般,我毫不犹豫地冲向了终结山脉。


他们一定在那里!是他们,一定是他们在那里!丝提西亚也好,现实中的某位神明也好,请实现我这个卑微的奢望吧!在其他人眼里他们或许只是转瞬即逝的虚幻存在,但是对我来说,他们却是无可替代的重要之人!


终于,我再次来到了这个地方。


看到了少女与推着轮椅的少年在阴暗狭窄的隧道中并肩前进。


注视着这样的场景,我一瞬间竟有种想要流泪的冲动,可惜幽灵做不到这样的事。我只知道,充斥着我的思维的喜悦仿佛要将我撕碎,没有肉体的我居然感受到了幸福所引起的一阵剧痛。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呢。


即使我们都没有灵魂,但是我们依然在一起。


真的是……太好了。


TBC.

评论(10)
热度(114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