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

《IF WORLD》6

*

*

*

*

光之章


6.


「约定是……什么?」


……


把处理好的食材架到火上,然后把前一天换下来的脏衣物带到小溪旁去清洗,回来把衣服整齐地晾在衣架上,再进入小木屋时,屋子就会被诱人的食物香气所充满……


赛尔卡日复一日地重复着这样的工作,自从爱丽丝带着桐人与优吉欧回到露莉德村后,这些原本枯燥的工作也仿佛变得更加有意义起来。


「姐姐……我自己来就好!」赛尔卡看到爱丽丝正在去拿脏衣篓,立刻上前阻止道。


爱丽丝一手掐着腰,用食指点了点赛尔卡的额头微笑道:「我可不想成为把家务都推给妹妹一个人的,无可救药的姐姐。像制作料理那样纤细的工作我暂时还无法胜任,但是好在我还是有些力气的,所以这种事就让我来吧。」


无人能够撼动爱丽丝的坚持,这一点赛尔卡从小就明白,她点了点头:「小时候姐姐就很擅长料理,现在也一定很快就能回忆起来的!那个……洗完衣服回来,如果姐姐不嫌弃的话,我来教你料理如何?」


「当然了,谢谢你,赛尔卡。」爱丽丝笑着点了点头。


很快,二人便来到了溪边一起清洗衣物,然而这种最简单的家务却着实让整合骑士大人有些焦头烂额。用的力气太小不能洗干净,而力气太大则会直接让衣物天命归零。


在爱丽丝连续撕毁了一条毛巾和两件上衣后,赛尔卡连忙阻止了她的破坏行为。破坏他人的财物,这是显而易见的,对「禁忌目录」的违反。


null


「赛尔卡……对不起。」跪坐在破损的衣物旁边,凛然的剑士阁下就像一个犯了错的小孩子。


赛尔卡轻轻摇头叹气,紧接着笑了出来:「姐姐大人,如果您一定想要帮助我的话,就在旁边陪我说说话吧,我有很多的话想和姐姐大人讲。」


望着赛尔卡单纯的笑脸,爱丽丝犹豫片刻,还是忍不住问道:「赛尔卡,你不害怕吗……或者说,你不怀疑吗?」


「什么?」


「你没有怀疑过,我不是你的姐姐吗?」爱丽丝一手抚向胸前:「我和过去的爱丽丝几乎没有丝毫的相似,而且还是打破了禁忌目录的……怪物。」


「姐姐大人就是姐姐大人啊。」赛尔卡不假思索地答道:「虽然有很多地方不一样,但是……我觉得,姐姐大人更核心的部分,并没有丝毫改变啊,这一点,优吉欧也是一样的。」


听赛尔卡提起优吉欧,爱丽丝才恍然发觉,自己其实并不了解优吉欧。


短短的几次不愉快的接触后,优吉欧就变成了现在整合骑士的样子,虽然自己很肯定地向他复述着那些从别人口中听来的,属于优吉欧的经历,但是她自己对过去的优吉欧却一无所知。


「赛尔卡……」爱丽丝低声道:「以前,优吉欧是什么样的呢?」


「以前……?」赛尔卡用食指轻点着下巴,思索片刻后答道:「以前的优吉欧,是个对每个人都很温柔,像索尔斯一样温暖的人。但是姐姐大人被整合骑士带走后,他就像现在一样,隐藏起自己真实的心意,不爱说话,也不爱笑了……」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已经很了解他了,但是有时候,我却又好像从来没有认识过他一样,不过无论是什么样的优吉欧,都是一个只会为他人着想,从来不在乎自己的人。」赛尔卡游移的目光渐渐坚定起来:「看着他的时候,我总会有种「绝对不能放着他不管!」,「我要等他回来,如果没有人等着他的话,或许他就不会回来了!」的感觉……因此,即使他失去了记忆,但是他也一定是优吉欧没错,我可以肯定。所以……姐姐大人,请不要再说「我不是你的姐姐」这样的话了,您就是我的姐姐,是我等待了很久,很久,才终于等到的姐姐大人!」


「我明白,赛尔卡。」爱丽丝轻轻地将赛尔卡抱在怀里:「你是我唯一的妹妹,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亲人。」


「我……我也最喜欢姐姐大人了!」


赛尔卡依恋地在爱丽丝的怀中停留了许久,忽然发出了一声惊叫:「糟了!衣服还完全没有洗啊!」


爱丽丝终于意识到,自己非但没能帮上赛尔卡的忙,反而完全变成了负担,这对于强大的整合骑士而言实在是始料未及的失态。


思考片刻,爱丽丝还是又拿了一件衣服去试着清洗,正是因为做不到,所以才要努力去做。现在的她,只是爱丽丝·青贝尔克,所以为了能让妹妹过上更好的生活,她必须无所无能。


在不亚于一场大战的搏斗下,两人终于清洗完了所有的衣物,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姐姐大人,优吉欧还没有醒来吗?」回程的路上,赛尔卡问道。自从上次在终结山脉的战斗后,失去意识的优吉欧就一直在沉睡。


爱丽丝点了点头:「强行发动「武装完全支配术」对于现在的他而言太乱来了,他本就残缺不全的灵魂恐怕受到了相当大的负担。」


「那,姐姐大人尝试过神圣术了吗?」


听到赛尔卡这样问,爱丽丝陷入一阵沉思。


打退了「暗之军团」后,爱丽丝立刻开始对优吉欧使用神圣术,然而紧接着她便发现,优吉欧身上已经有一个神圣术在持续生效了,他身上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愈合,天命也很快便恢复了上限。


在优吉欧与Administrator战斗时,他身上还完全没有这种堪称作弊的术式,那么答案只有一个,这一定是桐人失去意识前,赌上生命的心意之力在生效。


如果不是为了救自己的话,这种悲伤的事情根本不会发生,可是也正是自己把他们逮捕到了白垩之塔,把他们一步步推向了死亡。但是现在自责已经无济于事,只有好好活下去,照顾好赛尔卡还有他们两个,才是对他们最好的报答。


「回去吧,赛尔卡。」爱丽丝拉住了赛尔卡的手:「如果优吉欧醒了的话,一定会非常饿的,我们快回去准备好早饭吧。」


「好的!」


二人加快了脚步返回了村子。推开小木屋的门,食物的香气扑鼻而来,今天的蔬菜肉粥煮得比平时更久,一定会更加美味的,怀着这样的心情,爱丽丝和赛尔卡推开了优吉欧和桐人的房门……


房间内却空无一人。


7.


在暗之国凛冽且夹满了沙土的狂风中,优吉欧又紧了紧自己的斗篷。


此刻,他正推着桐人,行走在暗之国的境内,穿越了那片荒凉的血红色边境线,他第一次踏入了暗之国真正的领土。和人界比起来,暗之国的建筑狰狞且粗犷,随地丢弃的破损的武具都印证着,这是一个只遵守丛林法则的世界。


桐人的黑色头发和瞳孔在暗之国并不罕见,而优吉欧的发色就犹如星夜中的灯火般显眼,因此他只能暂且用斗篷遮掩住。


大约三天前,优吉欧做了一个梦,梦中的他恢复了记忆,在一片冰原上醒来。在那里,他遇到了意识清醒,像初次见面时一样坚定且充满了自信的桐人,然而再次醒来后,梦中的一切却都变得模糊不清了。


那样广阔的冰原,一定在比终结山脉更加往北的地方,如果能找到那片冰原的话,说不定就能找到让桐人苏醒的线索。


于是,优吉欧便立刻留下书信,带着桐人一起来到了暗之国。


「我这样悄悄带走你,爱丽丝一定会生气的。」优吉欧一边推着桐人向前走,一边说着:「但是……我应付不了赛尔卡担忧的目光,所以告别还是免了吧。」


虽然早知道得不到回应,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优吉欧开始习惯了像这样和桐人说话。


随着越来越接近有人居住的群落,优吉欧想要继续前进也变得困难起来。这里是敌人的故乡,虽然他有以一当千的实力,但暴露身份也是必死无疑的。


「你们从哪里来的?」守着城门的半兽人上下打量着这个有些奇怪的组合。


优吉欧抬起手,指了指北方。他不了解暗之国的风俗,说的越多就越容易暴露,因此只能尽量保持沉默。


「果然是来自后方的黑纽姆啊。」半兽人轻蔑地指了指桐人,问道:「他是怎么回事?」


优吉欧扯了扯斗篷,尽量压低嗓音说道:「他是我的弟弟,在和「那边」战斗时受了重伤。」说完,他又指了指南方。


「他?」半兽人怪异地扯长了声音,「这个瘦弱的小鬼给食人族做口粮恐怕都填不饱肚子,也妄想加入贝库塔大人的神圣军团?你小子多半是在吹牛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在他的带动下,周围的几个半兽人也哄笑了起来。


看来讲道理是讲不通的,暗之国是个实力至上的世界,弱者服从强者便是他们的「禁忌目录」,想要不被为难,唯一能做的就是展示力量。


优吉欧在空中划下一个S,呼出了「丝提西亚之窗」。


优吉欧望了望优先度一栏后面显示的数字,他自己也吃了一惊。「Class5417」,这是他与剑之巨人和Administrator战斗后所获得的优先度,已经远远超出了整合骑士的级别。他压下惊讶去观察半兽人的反应时,才发现他们早已惊叫着逃跑了。


「一如既往的都是胆小鬼呢。」优吉欧面无表情地做出评价,然后推着桐人继续前进。


这个意外的发现使他们的旅程变得畅通无阻,而优吉欧却高兴不起来。终结山脉的北方并没有像他预想的那样被更多的冰雪覆盖,虽然气候恶劣,温度却并没有下降。


一直像这样走下去,会遇到什么呢?对于人界的居民来说,终结山脉就是世界的尽头。虽然他们听说过暗之国的存在,但在和平的生活的麻痹下,暗之国早已与传说无异。


而对于暗之国的居民来说,世界的最北端又是什么呢?世界的尽头如果真的存在的话,会不会就是那片冰原的样子呢?


优吉欧像这样,走了不知道多久,交通工具一再切换,从荒凉的小镇,走到繁荣的都城,又再次走过荒凉的小镇,周围又再度变得荒无人烟。


最后,他终于看到了那个堪称是「世界的尽头」的东西——无法翻跃的「终结之壁」。


即使没有亲自走到那片巨大的围墙之下,优吉欧也明白,前方并没有他要找的那片冰原。


此时的优吉欧与其说是沮丧,不如说是有种「早知如此」的预感。他走到桐人的面前,低声问道:「你到底去了什么地方呢?」


他还清晰地记得在梦境中的感受,那种怀念、喜悦与愧疚。他终于明白了,爱丽丝说的都是真实的,他与眼前的少年曾经有过如此深刻的关联,他们被比生命更加重要的某种东西紧紧联系着。可是醒来以后,他再次变成了空洞的人偶,在见过光明后,他又再次堕入黑暗与虚无,所以他才会不顾一切地去寻找那片虚幻的冰原,如果不能把内心的空洞重新填满,他可能会发疯。


他紧紧按住胸口,试图用粗暴的手段止住疼痛,然而那没有任何意义,他的手触及不到那么远的地方。


就像他明明就在桐人的面前,明明从桐人那里获得了一切他深深渴望着的东西,然而他却还不是真正的「优吉欧」一样遥远。


「这可真是了不起啊。」


空无一人的荒原上忽然传来的声音,使优吉欧收拾起心情,变得警觉起来。


他回过身,看到一个全身都缠绕着不祥气息的,身着铠甲的男人。


「你是什么人?」说话间,优吉欧的手已经搭上了夜空之剑。


「追求、盗取、掠夺之人。」男人沉声回答。


他的装束,以及让优先度在5000以上的优吉欧都感到汗毛倒竖的,甚至比Administrator还要不祥的气场,使优吉欧已经隐约猜到了他的身份。


传说中的暗神——贝库塔。


就像暗之国之于人界的居民一样,在亲眼见到之前,「神」对于优吉欧而言也不过是传说中的存在罢了。


「身为人界的人工Fluct Light,你居然不仅能打破「禁忌目录」,还能穿越暗之国抵达「终结之壁」。」贝库塔用金属般毫无情绪的声音淡淡陈述着:「也许,你是和「光之巫女」同等的,特别的存在吧。」


从未听过的词汇接连不断地从对方口中说出,此刻优吉欧的好奇心战胜了恐惧,忍不住问道:「人工Fluct Light……是什么?」


贝库塔背后的操作者,美国陆军中尉,加百列·米勒……顺理成章地对眼前的少年产生了兴趣。


他做出了此等堪称壮举的行为,没有坚定的心志支持,他根本不可能走到这个地方,而这样的一个人工Fluct Light,他的灵魂却残缺不全。


加百列的目的是获得「光之巫女」,眼前的少年却是和「光之巫女」同等杰出的存在,说不定,他可以成为捕获「光之巫女」前,很好的试验品。


「人工Fluct Light,便是Real World对你们这些虚假生命的称谓。」


加百列·米勒以这样一句话为起始,毫无敬畏与怜悯地,向优吉欧以最简短且有效的方式叙述了这个世界的真实。


TBC

评论(14)
热度(8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