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

《IF WORLD》10

*

*

*

*


世界之章

 
 

4.

 
 

拉斯本部,海龟。

 
 

「呼……哈……等一下!明日奈小姐!」因为剧烈奔跑而上气不接下气的开发人员——比嘉健终于在千钧一发之际,拦下了准备以创世神ID·丝提西亚登入Under World的亚丝娜。

 
 

「怎么了?比嘉先生。」

 
 

「情况有变,总之,请先跟我来!」

 
 

犹豫片刻,亚丝娜还是暂且压下了心头的困惑,跟着比嘉健一起来到了Under World的中央操控室。菊冈诚二郎和神代凛子已经等在了操控室,而用来展示Under World内部状况的大屏幕此时分出了一个小区域,正旋转展示着一个人物模型。

 
 

「请问这是?」亚丝娜不解地问道。

 
 

菊冈诚二郎操作着将屏幕放大,把镜头集中在了模型的头部:「这是和亚丝娜君即将要使用的ID丝提西亚同一等级的神级ID,暗神贝库塔,就在不久前,被侵入者夺走并且登录了。」

 
 

「但是在Under World内,已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了吧?」亚丝娜补充着问道。

 
 

菊冈点了点头:「因为Under World与Real World的时间差,我们想要捕捉个体数据的资料十分困难。不过Under World的系统会自动追踪能够打破「禁忌目录」的个体,就在刚刚,这个侵略者与一位突破限制的人工摇光接触了,因此我们成功捕捉到了他的外貌。」

 
 

闻言,亚丝娜的目光集中到了屏幕之上,笼罩在贝库塔的华丽装束下的,是一个面容僵硬,看上去并无特点的欧洲人的面孔。

 
 

「加百列·米勒。」菊冈清晰地念出了这个名字:「这就是我们刚刚进行外貌筛查后获得的,侵略者的身份。他是美国陆军中尉,此次攻占拉斯,想必就是为了夺取真正的Bottom-Up型人工智能,「A.L.I.C.E.」吧。」

 
 

亚丝娜思索片刻,猛然意识到什么,有些慌张地问道:「这么说的话……他已经与爱丽丝小姐接触了吗?」

 
 

一旁的比嘉健摇了摇头:「并没有哦,他遇到的是爱丽丝小姐之外的另一人,而这,就是我阻止亚丝娜小姐登录的原因啦。」

 
 

说完,他在贝库塔的模型旁边调出了另一个模型——那是一个有着一头柔软的亚麻色短发,身着冰白色铠甲的清秀少年。他的样貌与旁边的贝库塔模型完全处于两个极端,他的轮廓与气质,只一眼就能让人心生好感,并且久久无法忘却。

 
 

比嘉轻咳一声,紧接着介绍道:「从我们读取到的资料来看,这位少年的名字是「优吉欧」,他便是我们先前跟你提到的,协助桐人君打败了最高祭司,并且在那次战斗中牺牲的Under World原住民,他和爱丽丝小姐一样,是打破了「禁忌目录」的珍贵样本。」

 
 

接上了他的话,菊冈继续说道:「人工Fluct-Light与人类的灵魂无异,数据量庞大到了夸张的地步,根本不可能在Light-Cube以外的地方备份,因此在Under World中天命归零的摇光会迅速被从Light-Cube中彻底删除。优吉欧君在那次战斗中阵亡后,原本不可能再次出现在这个世界,可事实上,他不仅回来了,还与我们最棘手的敌人进行了一次直接接触。」

 
 

「所以,我们分析过后只能得出一个结论。」比嘉健收起了玩世不恭的神情,目光瞬间变得严肃起来:「是桐人君用一种我们所不知道的方式,把本该被彻底删除的优吉欧君的灵魂,储存在了自己的摇光之中。」

 
 

他的话使亚丝娜的心中充满了忧虑,虽然她不明白Under World中摇光运转的原理,但是她也明白,人类的记忆容量是非常有限的,一个人连自己身上发生的事尚且不能记忆完全,又怎么可能把另一个人完完全全地储存在自己的记忆之中呢?

 
 

菊冈推了一下眼镜,继续说道:「原本我们以为,桐人君是因为挚友的丧生而产生的「自罚情绪」才会沉睡不醒,但是现在看来,恐怕不止于此。所以即使亚丝娜君登录进Under World,恐怕也很难唤醒桐人君的摇光,而且……我们眼下还有更迫切的任务要拜托亚丝娜君帮忙。」

 
 

亚丝娜立刻点了点头:「请讲。」

 
 

「桐人君的乱来虽然目前看来是成功了,但是这种状态并不能稳定地持续下去。」菊冈镜片后的双眼透出一丝忧虑:「一开始他能成功把优吉欧君的数据植入自己的摇光,除了依靠他强大的「心意之力」以外,更重要的还是因为,刚刚「复生」的优吉欧君没有记忆,所占有的数据量并不高。可是随着优吉欧君与周围的人逐渐接触,记忆在增加,想要找回记忆的情绪也愈发强烈,桐人君的摇光恐怕也支撑不了太久了。」

 
 

「所以,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去停止「最终压力测试」。」菊冈给出了最终结论:「否则一旦优吉欧君开始参战,目睹过无数死亡过后,瞬间膨胀的数据量就将成为那最后一根稻草——为此,我们需要小结衣的帮助。」

 
 

5.

 
 

人界,东之大门。

 
 

「总之,不行就是不行哦。」

 
 

此时,坐在营帐内的优吉欧,正一脸茫然地望着刚刚下达了「守卫后方」命令的爱丽丝。

 
 

优吉欧虽然没有坚持拒绝,但是他的神情已经表明了他对这个命令并不认可,爱丽丝走上前一步,用高度差压迫着优吉欧,继续说道:「我没有怪罪你的不告而别,所以作为报答,你应该答应我的请求……对吧?优吉欧。」

 
 

「可是我留下了书信。」优吉欧反驳道。

 
 

「只是留下一个「我去暗之国了」的纸条根本算不上留下书信!」爱丽丝深深叹了口气:「优吉欧,在这个混乱的战场上,只有你才能保证桐人的安全。」

 
 

然而优吉欧依然是摇了摇头:「可如果桐人还清醒的话,一定也不希望因为自己而浪费能用的战力。」

 
 

一瞬间,爱丽丝竟然不知道该为优吉欧的顽固而感到头痛,还是该为他对桐人的理解而感到欣慰……

 
 

于是,她只能狠下心采取最终手段:「总而言之,你还不能完全操控神器,如果还像上次一样,使用一次「武装完全支配术」就倒下的话,还要拖累其他人去援助你。这样的你,在战争中你根本派不上用场。」

 
 

我可以去好好练习……优吉欧虽然想这样说,但是很快他就意识到,关键根本不在于此。爱丽丝不惜说出这种违背本性的话也要把自己留在后方,肯定还有实力以外的,更重要的因素。最终,他还是点了点头。

 





 

或许是出于人类的习惯,即使爱丽丝听不到,桐人也还是等爱丽丝离开营帐后才开口说道:「奎涅拉,我觉得不太对劲。」

 
 

奎涅拉确实对Real World所知有限,但爱丽丝的心思在她面前却无所遁形:「小爱丽丝恐怕是在隐瞒什么吧,那孩子不会说谎,不过好在优吉欧很会上当。」

 
 

「……」桐人无言以对:「总之,我先跟过去看看,奎涅拉就就在这里观望优吉欧这边的情况吧。」

 
 

「你总是喜欢把无聊的工作交给我呢。」奎涅拉有些不满地说道。

 
 

「我可不觉得能一个人在床上躺几百年的人会介意无聊。」桐人说完,便无情地穿过营帐紧跟上了爱丽丝。

 
 

……

 
 

桐人返回营帐时,时间已接近傍晚。

 
 

营帐内,优吉欧正在喂「桐人」吃晚餐。一开始桐人还会为这样的情景而感到难为情,不过反复看了一个多月后,他终于还是习以为常了。奎涅拉也是如此,一开始还会以此来取笑,现在也只是百无聊赖地在一旁夸张地打起哈欠,以此来向桐人展示她度过了一个多么百无聊赖的下午。

 
 

桐人无视了她的抱怨,直奔正题:「所以,你这边情况如何?」

 
 

奎涅拉坐在书桌上晃动着空悬的双脚,一边有些不耐烦地说道:「有两个女孩进来过,一个黑发一个红发,说了一堆无聊的话之后狠狠地大哭了一场。」

 
 

毫无疑问,那应该是蒂洁与罗妮耶,桐人暗暗想到。没想到她们也来到了边境,不……应该说如果是她们的话,一定会来到这里才对。在修剑学院分别后,再次见面时他们两个就变成了这个样子,想必那两位温柔善良的学妹会非常难过吧。

 
 

「至于我这边……」桐人回忆起刚刚的所见所闻,毫无掩饰的忧虑攀上了他的眉头:「爱丽丝从这里离开后,就直接去了贝尔库利先生那边,他们应该是针对优吉欧的复活进行了一些推测,所以才会阻止优吉欧参战。」

 
 

奎涅拉摇头叹息道:「这就是摘除了「敬神模块」的后果啊,人类这种生物,如果不舍弃多余的情感,就总会在关键的时刻做出错误的决定。」

 
 

对于奎涅拉的这种糟糕发言,桐人也已经习以为常了,他沉默片刻,看了看门外,忽然开口道:「奎涅拉,陪我出去走走,好吗?」

 
 

奎涅拉奇怪地挑了挑眉:「没问题吗?不看着你可爱的优吉欧。」

 
 

桐人没有回答,神色复杂地凝视优吉欧片刻,便直接转身飞出了帐篷,奎涅拉也只好跟了上去。离开帐篷后,桐人并没有停步,一路向着「东之大门」飞去,一直飞到了「东之大门」的顶端,才停了下来。

 
 

向东望去,是列阵绵延到地平线之外的,数量惊人的「暗之军团」;向西,则是空旷的伊斯塔瓦利耶斯平原,原本居住在这里的人民都已经在整合骑士的指挥下撤离了,现在还在守卫着边境的只有整合骑士团,以及少数凭借自己的意愿参战的贵族。

 
 

「奎涅拉,看到这样的情形,你会后悔吗?」桐人忽然开头道。

 
 

奎涅拉轻笑了几声:「原来你是要对我说教吗?我不会后悔哦,不如说你会不会后悔呢?如果你没有杀死我,击退「暗之军团」对我而言是轻而易举的事。」

 
 

桐人低头凝视着整合骑士寥寥可数的营帐,轻声开口道:「贝尔库利先生认为,优吉欧是依托于我的天命与心意之力而存在的,我一旦苏醒,优吉欧便会消失,所以在敌我差距如此悬殊的情况下,他依然决定不让优吉欧踏入战场。」

 
 

「这确实是小贝尔库利的风格呢。」奎涅拉点了点头:「敌人也好,同伴也好,他一向都会尽可能地去优先保全年轻人的生命。」

 
 

然而紧接着,奎涅拉却在桐人脸上看到了她从未见过的……沮丧与愤怒。

 
 

即使是听说了「If World」的真相时,桐人也远远比现在要平静。他握紧了双拳,浑身都在微微颤抖,如果不是幽灵状态,恐怕他的下唇会被咬破流血。

 
 

「爱丽丝,贝尔库利先生,还有其他的所有人。」桐人压抑着愤怒,从喉间挤出沙哑的声音:「他们每一个人都抛弃了过去敌对的立场,忘记了曾经的嫌隙,为我和优吉欧考虑着,但是他们可能永远也想不到,最终却是他们的语言把我逼入了绝境。」

 
 

闻言,奎涅拉呆滞片刻,很快便理解了他话语中的含义。

 
 

「贝尔库利先生是人类最古老的骑士,爱丽丝是和我与优吉欧最亲近的人,他们一起推测出来的结论是绝对不会有错的。」桐人的语气逐渐激动起来:「可是我根本没有做那种事!我根本没有为优吉欧付出那样的牺牲!我一直沉睡不醒是因为我的意识一直停留在影之世界,而我的身体变得那么虚弱,是因为我在优吉欧死亡时自责到攻击了自己的摇光!」

 
 

「可是那些「设定」被「创世神」借他们之口书写出来之后,便成为了真的,书中的角色也好,「If World」的读者也好,没有人会怀疑这些「设定」的真实性!而且他们还会渐渐觉得,「果然啊,复活已死之人是不可能的」,所有人都会被渐渐带入这样的气氛之中;不止是Under World,也许Real World中此刻也有人在完善着这些设定,很快,优吉欧就要被「空気」杀死了!」

 
 

「在「创世神」苦心营造的气氛中,我就是一个无法承受挚友的牺牲,而沉浸在虚幻的梦境中不愿意醒来的小孩子。等到战争开始,优吉欧与我目睹了无数死亡之后,我将会从优吉欧那里获得勇气与力量,背负起他的牺牲,拿着他的剑去拯救这个世界,成为真正的英雄……多么美好的故事,可是在这个故事中,优吉欧究竟是为什么而存在的?他原本就是为了我而诞生的,现在又要为了我而死去,他难道是我成长的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代价」吗?!」

 
 

「我没有责怪那位「创世神」的意思,我明白,这些都只是创作的一部分。可是我究竟该怎么面对啊?无论是怎样的困难,我都可以继续坚持下去,再拼尽全力去想其他办法。可是我唯独无法容忍,那些关心着我们的人的心意,那些真实的心意,实际却被充当着这样的用途。」桐人闭紧了双目:「奎涅拉,你知道吗……如果这种事一直持续下去的话……」

 
 

「最后,就连优吉欧的心意……也会与我为敌的。」

 
 

「……」

 
 

在距离地面300Mel的高墙之上,两个人沉默了许久,夜幕彻底笼罩了天空。当索尔斯再度升起时,「东之大门」便会坍塌,一切都将尘埃落定。

 
 

奎涅拉抬头看了看无边无垠的夜空,忽然开口道:「今晚没有星星呢。」

 
 

虽然心中充满了不甘于愤怒,但是桐人并没有丧失冷静,毕竟如果连他也失去理智的话,那才是真正的绝望。他也跟着抬头望了望天空,低声说道:「今天是阴天,大战一触即发,这样的气氛也是必要的。」

 
 

「正是如此。」奎涅拉点了点头:「这个世界的一切生物,山石,流水,甚至是空气,都是「创世神」思维的延伸。包括你和我在内,本质上都是「创世神」的一部分,而你,才是承载了他最多思想的存在。」

 
 

「但是你和他也有着本质上的不同,那就是——非现实性。」奎涅拉直视着桐人的目光,沉声说道:「你身上寄托着无数他在现实中无法实现的愿望,无法拥有的才能,在我看来,我们这些书中之人,是比绝大多数「If World」人都要优秀的存在。虽然在光之世界他占据主场优势,但是在影之世界的你,绝对不会输给他哦。」

 
 

「……」

 
 

奎涅拉微微扬头,脸上浮现出了一丝让人无法逼视的威严,这一刻,她仿佛又变回了曾经的Administrator:「来自「Real World」的主人公先生,其实,我一直隐瞒了帮助你的真实原因。我只是在报复罢了,我想把那位「创世神」大人费尽心血塑造的主角,亲手送上与他敌对的位置,逆转他所预想的结局,这样才是对那位「创世神」大人最完美,最彻底的叛逆啊。」

 
 

「这种事情……即使你不说,我也明白的。」桐人轻轻叹了口气。

 
 

「所以你的答案呢?」奎涅拉凝视着他的双眼,认真地问道。

 
 

「还用问吗?」桐人说道,他不需要再靠语言来坚定自己的意志,那是光之世界才需要的东西,而他的意志,从始至终从未改变过。

 
 

然后,他站起身,仰视着天空,仿佛透过天空看到了世界之外的世界,看到了屏幕前打字的那双手。


TBC


==================


写在后面:


以下是朋友看完第九章后的感想:


admin:后宫向……哼,所以我这个样子现身也是必然了?


桐:不不不,不是,我觉得这个绝对不是,应该说只有这个绝对不是创世神的意思 。


admin:虽然我不在乎但是我的幼年样貌说不定也是为了符合部分读者的需求……


桐:不是的,我讲真的,创世神会把我变成女孩子去讨好读者也不会动用你。


admin:我们的同盟有点岌岌可危。


桐:这个话题打住吧。


 

评论(21)
热度(7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