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

《My Long Forgotten Cloistered Sleep》(完)

 

  世界的变更,大概便是从狛枝凪斗收到那份莫名其妙的礼物开始的。狛枝凪斗无法将那当做单纯的恶作剧,毕竟这个世界上不会有成本如此之高的恶作剧。

  简单来说,它是一个名叫《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的游戏卡带,而游戏的内容是,对数年后的一个持续数十天的事件的,准确而具体的预言。

  这或许听起来很荒诞,不过狛枝可以确认那是事实。因为游戏中的狛枝的一切反应,行为,观念都与他自身完全一致,狛枝宁可相信这个游戏真的预知了未来,也无法相信有人能凭空捏造这一切。

  总而言之,游戏通关之后,狛枝凪斗瞬间便从一个普通的希望狂热者蜕变为了参与过互相残杀的希望狂热者。从本质上来说,“狛枝凪斗”这个人的性质并无任何改变,但是即使是睿智如狛枝凪斗,在得知了未来的悲剧后,也必然将尝试着去改变。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绝望事件被希望之峰学园引发什么的,世界陷入了濒临毁灭的绝望之中什么的……这种想想便让人感到反胃的未来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虽然狛枝不认为自己能成为阻止这一切发生的,宛如“真正的希望”般的人物,但是如果真的能为希望战胜绝望稍稍做出一点卑微而渺小的贡献的话,狛枝并不介意稍微献上一下自己的……一切。

  Part1

  恍惚间,狛枝看到一个人影在自己身前晃来晃去,他看上去平淡无奇,淡棕色的瞳孔似乎聚焦在自己身上,又似乎在注视着别处。他是自己在踏入了挚爱的希望之峰学园后交往的恋人,如果说出卖色相也算是为希望而牺牲的话,那么直接无视自己的性取向去和同性交往也一定是巨大的牺牲了。

  “你在想什么?”

  “在想……是什么促成了我们的相遇,这个答案能让你满意吗?”

  “有点肉麻,不,有点恶心。”

  “哈哈……真是一点也不客气呢。”

  狛枝并没有说谎,虽然这个“相遇”本身就完全是一个骗局。预备学科的课程太过无聊,狛枝必须不断地去回忆自己和这个一无是处的预备学科耗在这里的原因,才能保证自己不直接在这个每一刻都要消耗巨金的可笑的课堂上睡着……于是,便出现了上面的对话。

  他的名字是日向创。

  不过狛枝凪斗知道,不久之后这个名字将会消失,从存在上被毁灭。这个普通人的身体将会作为超高校级的希望兼超高校级的绝望——神座出流诞生的容器。

  狛枝凪斗拿到游戏卡带之后,紧接着便拿到了希望之峰学园的录取通知书,一切都像是被安排好的,他成为了第77期超高校级的幸运。此时江之岛盾子还没有入学,不过导致了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绝望事件的另一个关键人物,神座出流却恰好就在预备学科就读。于是,为了阻止希望之峰学园的“希望育成计划”,狛枝成为了眼前这个名为日向创的平凡少年的恋人。

  没错,狛枝刚刚所说的并不是什么浪漫的爱语,只是单纯的,赤裸裸的「动机」而已。

  尚未变成神座出流的日向创就连被欺骗了都没有发现,他幸福地享受着自己给予的爱意,这种他当前最为匮乏的东西。狛枝甚至怀疑,即使自己当初不去追求他,只是去和他做朋友,都能让这个人彻底地沦为心甘情愿被自己控制的人偶。

  哈?你觉得直接杀了他或许更简单?

  不,有一点必须要纠正一下。日向创并不什么被选中的,特别的人,像他这样的“超高校级的希望”的培养皿,希望之峰学园一定准备了不止一个,只是他的手术恰好成功了而已。如果简简单单地杀了他,导致希望之峰培养出了另一个神座出流,那就一切都结束了。狛枝要做的,是从他身上下手,一步一步地消灭那些妄想人工制造“希望”的蠢货。

  日向坐回了自己的座位,当然,他的座位就在狛枝旁边,这种事用幸运很轻松就能做到,他支着下巴看着狛枝,缓缓说道:“狛枝你是‘超高校级’吧……为什么,一定要留在这种地方呢?”

  “当然是为了日向君了。”狛枝不假思索地回答:“本科并不限制学生的自由,而我的那个不值一提的才能也没什么可以练习的,不如说遇到日向君就是我的幸运,在你身边,说不定我的幸运也会有所增长呢。”

  日向没有回答,只是默默掏出书本预习下节课的内容。

  这种行为无疑是愚蠢的,所谓预备学科,并不是培养人成才的地方,只是卖一个名称罢了,他们的作用只是给学园培养超高校级提供资金而已,哦不……他们还有为制造神座出流提供实验体,自杀来导致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绝望事件等种种功能,总之,就是一群可悲的家伙。

  在这种地方做出好学生的样子,被同学排挤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尚未入学之前,他被得知他将进入希望之峰的国中同学嫉恨,而入学后又被一群社会渣滓排挤,他大概有半年以上的时间脱离了虚伪的人际关系群体,跌入了更低一级的被欺负一类人中。说不定,和与狛枝同班的罪木蜜柑有些类似呢。

  这被孤立的预备学科还真看不出未来的攻略小能手的样子啊……

  “……!”

  狛枝这样想着,却在某一刻猛地睁大了眼睛。他漠然的,浑不在意的思绪被毫不留情地掐断了,狛枝忽然间意识到,或许游戏中的那个被大家所爱着的,睿智却因为温柔而优柔寡断的,能够带领大家冲破绝望,创造新的未来的日向创,才是真正的他。

  那现在这个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阴沉,冷漠,毫无希望可言。他的眼神中毫无光芒,仿佛是一个病房中等待心电图变平的绝症病人,难道他就没想过吗?这样的他,即使得到了那些梦幻般的才能,也不会成为耀眼的,希望的象征啊。

  还是说,他已经潜意识中预感到了,做了那个手术之后,他就会变得不再是自己?

  或许,这个预备学科并不像自己想象中那么简单——狛枝第一次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Part2

  狛枝小时候曾遭遇过一次绑架,那并不有趣,也并不刺激。他的父母在更早的时候就去世了,年幼的他便是独自生活,绑匪无法威胁他的亲人获得利益,也不能就那样放了他,他的一生险些断送在那里,那种经历实在和幸运一点也不沾边。

  不过事后回忆起来,狛枝并不憎恨那名绑匪。

  绑匪并非对“狛枝凪斗”这个存在本身抱有恶意,他只是想通过绑架来获得金钱,如果当时一个人走在街上的小孩不是狛枝,而是其他的孩子,他的绑架对象就会变成别人。就像狮子捕猎羚羊也并非对羚羊抱有恶意,只是为了生存而已。

  事实上,会因生存之外的理由对其他个体怀有恶意的物种,也只有人类罢了。曾经狛枝对这种95%的普通人类的争执毫无兴趣,直到他认识了日向创。

  那是他改变未来计划的第一站。

  “那个……日向君,我喜欢你很久了!请和我交往吧!”

  见到日向创的第一面,狛枝说了这样的话。毫无疑问,这是假的,在此之前,他根本没在游戏以外的地方见过日向创。这是狛枝的作战计划,先提出让人无法同意的请求,被拒绝后再说:“那……那可以先作为朋友交往试试看吗?”这样对方就有很大的可能会答应了,狛枝实在没有耐心一步一步地和预备学科培养感情再成为朋友,更何况他也没有交朋友的经验。

  拒绝吧,狠狠地拒绝吧,人生中的第一次告白居然要这样收场,意外地一点也不难过呢!

  “好啊。”

  日向这样说了。

  这样说了。

  “诶?什么……我没听错吧?”

  “我答应了哦。”

  “这种场合无论怎么想都应该拒绝的吧?难道你把我当做女孩子了?我比你还高哦,看,我胸也比你要平。”

  日向皱了皱眉,“你到底是想我答应还是拒绝啊……”

  再度确认了对方的表情,很认真,并不像在耍自己,不如说是自己在耍他,“真……真的吗?可以告诉我理由吗?”

  狛枝能感觉到对方青筋暴起。

  “你是我喜欢的类型,可以了吗?”

  “啊哈哈……当,当然可以。”狛枝干笑几声,嘴角有些抽搐:“总之,明天我会来预备学科上课,我会尽可能的抽出最多的时间来陪你。日向君以前有过恋人吗?我没有哦,不过大概也知道应该怎么做,如果对我有任何不满都请提出,也随时可以退货……”

  紧接着,日向打断了他:“我说……”

  “嗯?”

  “本科的天才们,都是像你这么奇怪的家伙吗?”

  “……”沉默良久,狛枝回答说:“当然不一样,我和超高校级的大家怎么会一样?我是‘超高校级的幸运’,和有着充满希望的才能的大家完全不同哦。”

  总而言之,虽然是虚假的关系,但从那时起,日向便成为了狛枝在希望之峰最亲近的人。所以不自觉的,他会站在日向的角度考虑。虽然日向也是他最讨厌的预备学科,但就像实践课观察昆虫时,被抓来观察的虫子就已经和世界上无数的虫子意义不同了一样,日向对他而言也有了和预备学科不同的价值。

  然后,狛枝便发现了,日向就是那个“因生存之外的理由”被同类伤害的人类。

  像是扫除的时候故意留下他的座位,甚至故意把垃圾扫到他脚下;在他的书桌上乱写乱画;故意不把学习材料发给他;体育课把他的运动鞋扔到垃圾桶之类的事,频繁到日向已经麻木了。最开始还会愤怒,但是久而久之已经连愤怒都觉得麻烦了,或者说,是习惯了。

  唯一无法习惯的是,有时候他们会放学将日向堵在偏僻的地方随便找些借口殴打,他们巧妙地把握着法律的界限,在不犯罪的前提下对日向做出了一切有可能的欺负。

  他无法寻求任何帮助,希望之峰的老师没什么兴趣关爱预备学科的学生;他也不可能不顾一切地将欺负他的人杀掉,他的父母还健在,这么做会给家人带来麻烦;当然,也不能逃避,他不能退学,也不能自杀,为了走进这所学院,他的父母已经付出了太大的代价,他们坚信着他们的付出让日向得到了才能,变成了天才……因为被同学欺负而坚持不下去了什么的,这样的结果他自己都不能接受吧?

  所以只能忍耐,忍耐过后,还是忍耐。

  至于日向为什么会遭遇这种事——

  如果说日向最开始被小高高校的同学排挤是因为他获得了希望之峰的入学资格的话,后来被预备学科排挤就完全是无妄之灾了。

  原因很简单,上得起预备学科的学生多数是贵族子弟,也是曾经的学校的精英。他们可以忍受高额的学费,可以忍受名不副实的教育,却无法忍受始终有人狠狠地把他们踩在脚下。而超高校级的学员们是他们无论如何也无法追赶的,超高校级们的影响力甚至可以超越他们的父母。这种时候,唯一的办法就是在预备学科中分出阶级,通过压迫没有背景的学员来维持自己的优越感。

  由这样一群自欺欺人的加害者,无辜又软弱的受害者组成的预备学科,最后被江之岛盾子洗脑到全员自杀也不算奇怪——这是狛枝得出的结论。如果日向创没有接受手术,说不定也会成为自杀大军的一员,不过那就和自己没有关系了呢。

  ……不过这一切的一切,都并不是导致日向签下手术同意书的原因。

  一个因为被欺负而想要报复,想要得到力量的人,不过是幼稚的小鬼罢了。日向有着更为深沉的理由,这也是他为数不多让狛枝有些赞赏的地方。日向对才能的执着,有些地方和狛枝很相似:他并不想从才能中得到什么,他只是执着于才能本身而已,他对才能有超乎一切的偏执,就像狛枝对才能那种毫无保留挚爱一样。

  而这样的他,偏偏无比正常。

  没错,就是“正常”。

  他对才能的疯狂仅仅表现为他愿意为才能献出自己的脑子,而除此之外,他只是个平凡的高中生。外貌不算出众,体育中庸,学习中庸,社交上和每个人都保持良好的关系(获得希望峰入学资格后除外),却并不是什么能让大家特别记住的人物。他没有善良到会为了别人牺牲自己,也没有中二到想要毁灭世界,按照正常的生活轨迹走下去,他会成为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平凡地活着,平凡地死去,绝对不会给这个世界添麻烦。

  他确确实实在狛枝所讨厌的,占据了世界95%以上的,毫无可能性的普通人的范围内。

  但是就像刚刚说过的一样,他和狛枝很“相似”,和狛枝这个不同于才能者,也不同于普通人的“异类”很相似。

  “唔……日向君,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狛枝拄着下巴,一瞬不瞬地注视着日向的侧脸,这样想到。

  说起来,自从狛枝来到这里后,日向被欺负的频率明显减少了,可以说是狛枝的气势压倒了同学们,也可以归功于超高校级这个骇人的称号。

  不过凡事皆有例外,有人惧怕超高校级,也有人对超高校级憎恶的情绪居多,这些人虽然不敢公然对超高校级做出什么,却也愿意稍微使一些小手段。

  “日向君,可以跟我来一下吗?”特地来做欺负人这种毫无水准可言的事的男学生,语气谦逊有礼,仿佛是为了与那群疯狗一样的人区分开。

  “……嗯。”

  日向轻轻应了一声,跟着他走到走廊。日向和那名学员一样平静,可能是因为习惯了,也可能是因为“反正就要成为神座出流了呢,日向创什么的怎么样都好”这样的自暴自弃。

  男学生对日向露出了礼貌的,给人以好感的微笑:“日向君,我来找你,是为了狛枝同学的事。”

  “……什么?”

  part3

  “你应该明白,日向君,我们预备学科中,有很多人并不欢迎超高校级哦。或许你很崇拜他们,但是我们和你不一样,我们对那些行为诡异,狂妄自大,没有良好的教养,没有高贵的出身,却在这所奇怪的学园里高高在上的‘天才’们毫无好感!”虽然在极力克制,但是他的言语中却还是流露出了怨恨。

  日向摇了摇头,回答:“虽然我和他是朋友,但是我也不能干涉他的决定。”

  “朋友?你以为本科生会和你做朋友?”男学员笑了起来,“你们这些超高校级的崇拜者还真是夸张,为了一点可笑的虚荣心,不惜去摇尾乞怜地讨好本科生……在他们眼里你只是个预备学科哦,是连在他们面前做人的资格都没有的预备学科哦。”

  “我才没有。”日向一个字一个字地,清晰地吐出了这个回答。

  男学员笑了起来:“没有?日向君……你大概是没有朋友的吧?朋友是需要平等相处的哦,你只是在单方面地寻求狛枝同学的保护,而狛枝同学也只是单方面地在享受你只能躲在他身后的快乐呢,你根本不是他的朋友,你只能算是他的一个跟班,或者宠物之类的东西呢……”

  “别开玩笑了!”日向怒视着他。

  “哈?”

  日向握紧了拳头,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如此愤怒,“可笑的虚荣心?这句话应该送给你们才对吧!你们来到希望之峰学园不也是妄想着能得到才能吗?如果那份才能可以交给你,你还会说出刚刚那种鄙夷的台词吗?哈哈哈……在这里,你和我这种最普通的普通人一样,只是预备学科!不……你和我才不一样,你只会妒忌!会怨恨!我可是能为了才能而付出一切的!!”

  男学员惊得沉默了半晌,在他的记忆中,日向从未如此激烈地反抗过,平时尚且如此,更何况现在自己手里握有他的把柄。

  “你……你发什么疯……”

  然而男学员这句话刚说完,日向立刻回归了平静:“啊,忘了对你说,我并不是狛枝的跟班,宠物,也更加不是朋友,我们在交往中呢,是恋人哦。”

  或许是一时间接受了太多无法理解的信息,男学员感到大脑有些当机:“……这,这种事,如果我说出去的话,你会被开除的!”

  “你可以试试看。”

  学园长怎么可能因为这种事而开除目前手术接受性最好的学生呢……不如说,即使日向要求退学他也会想尽办法阻拦吧?

  “……被你的父母知道也没关系吗?”

  日向笑了笑,没有回答。

  他会交给父母一个最出色的,超越所有超高校级的天才!这些无关紧要的小事,谁会介意呢?

  不行……不能在这种地方落入下风,男学员不断在心里坚定着信念,努力梳理好情绪后终于找到了其他的切入点。

  “日向君……没人愿意听你那伟大的觉悟,我想要的只是你的答复。狛枝必须离开这个班级,这是全班的意见,如果我直接去找狛枝同学说的话,或许就不会这么和平了。”男学生的声音稍微客气了一点,他姑且还不会简简单单地被日向的气场吓到,日向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他调查起来并不难,日向无疑是没有可能和他对抗的。然而,他必须提防的是人的疯狂,毕竟道德,责任,法律什么的,约束不了一个疯子……如果让日向对自己举起了刀,那就很难收场了。

  然而日向也冷静了下来,他知道,和这群没有才能的,也不理解才能为何物的普通人说什么都是没用的,既然他想要答复,那就……

  一把美工刀毫无预兆地横在了男学生的脖子上。

  “……?!”

  “要不要来玩一个游戏呢?预备学科。”

  不要误会,这句话并不是出自日向口中,而那只握刀的手显然也不是日向的。

  男学生后退了几步,而那把刀始终跟随着他的脖子。他不敢转头,只能斜眼看向那把刀的主人:“……就算你是本科生!做出这种事也是会被开除的。”

  “怎么可能呢?”狛枝收回刀,随手将刀刺入木质的门框,“我可不会为了你这种预备学科而承担退学的风险,就像我说的那样,我只是想和你玩个游戏罢了。如果你赢了,你可以对我提出任何要求,如果你输了,也不用付出什么代价,只要别来烦我就好,和预备学科交流这种事,只要做一次就足够我反胃很久了。”

  愤怒,男学生此刻能感受到的只有愤怒。

  虽然本科生一直将他们踩在脚下,但是这么直白的藐视,甚至可以说是侮辱还是第一次遭受。

  然而愤怒并没有让他失去理智,他注意到了狛枝语言中的漏洞。狛枝所说的是“提出任何要求”,而不是“离开预备学科”,大概是本科生太过自大了,就连语气都如此目中无人,他或许以为自己赢了一定会提出让他离开这里,但是自己完全可以选择让他退学,让他自杀,甚至让他去把所有本科生都杀掉。即使他毁约,以后见到自己也会永远抬不起头来。

  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打败这个本科生,比欺负一个毫无反抗能力的同班同学要有价值无数倍。

  在一般的预备学科眼里,超高校级或许是只能仰望的存在,但是在像他这种从小接受精英教育的人看来,超高校级不过是空有一技之长的废物罢了,无论他们在擅长的领域有多出色,全面来看也是远逊于自己的。而眼前这个超高校级,他的能力是可笑的“幸运”,这种连究竟实际上有没有都不清楚的科幻般的能力,如果这次输给了自己,说不定会成为他人生中的第一大不幸呢。

  种种念头飞快闪过后,男学员还是谨慎地问了一句:“游戏内容呢?”

  没想到日向抢在狛枝之前开口了:“喂,这种在小说中百试百输的桥段你真的要尝试吗?如果不是一定会赢谁会和你赌啊,你……你要考虑清楚哦。”

  “日向君你到底在帮谁啊……”狛枝叹了口气,不过也并不介意日向的拆穿:“很简单,接下来我来投五次硬币,当然,由你来投也可以,只要你能猜中一次就算你赢。”

  “猜、猜中一次?”

  “我不想重复,就是你听到的那样。”

  男学员犹豫起来,就像日向说的那样,对方没理由打绝对不会赢的赌,除非他脑子坏掉了。这么大的优势,无论怎么看都是陷阱。不过设下这样的陷阱,对方不需要自己付出任何赌注,按理来说,无论输赢自己都不会有任何损失,最多只是输掉丢一点面子而已。

  看着男学员的眼神逐渐变得坚定,狛枝笑了起来。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绝对能成功的陷阱,却有绝对大的诱惑。

  “好,我答应了。”

  “那么,硬币又谁来投呢?”狛枝从口袋里拿出一枚100日元的硬币。

  这次,男学员回答得很快:“你来。”如果在这种地方还要计较,那就有失名门风范了。

  狛枝立刻弹起硬币,拍在右手的手背上。

  “我猜正面。”

  狛枝抬起手,反面。

  第一次的失败在预料之中,对方姑且也是超高校级的幸运,如果连这种程度的幸运都没有,那他早就该被开除了。

  狛枝投了第二次。

  “正面。”

  狛枝笑了笑,又是反面。

  男学员皱了皱眉,把硬币投出需要的一面的技巧他是会的,而他看得出,狛枝并没有作弊。

  “还是正面。”

  “你确定?”

  反面。

  狛枝立刻再次投出了硬币,而这次男学员犹豫了,他不敢再轻率的下决定。连续三次猜错,这只有1/8的几率,他实在不敢相信,狛枝真的只是靠运气。

  现在硬币已经落下,正反已经固定,如果狛枝真的是作弊,那么从他的反应中一定有迹可循。男学员死死盯住了狛枝,狛枝只是一如既往地淡然微笑着。如果这不是装腔作势,那么他的自信到底是从何而来?!

  现在赌局已经从碰运气转变为心理战了,这可是自己擅长的领域!这是他一直以来引以为傲,自认为可以碾压超高校级的“才能”,他是精英!他有成为顶尖的商人,顶尖的政客的才华!他的对手……却把游戏的战场放在了这里。

  男学员攥紧了拳头。

  狛枝的表情依然毫无破绽,与其从他的角度去推测,还不如在心理掷一枚硬币,这样还有很大的几率可以获胜。可是……这不就等同于向狛枝认输了吗?在最擅长的领域向他认输了啊!

  “正面。”

  “哈哈……”这一次,狛枝忍不住笑出了声来。

  反面。

  的确是反面。

  阳光下熠熠生辉的硬币晃得男学员睁不开眼。

  输了,他贯彻了自己的信念后,输掉了。

  他以为这是一场不会输的赌局,即使输掉了游戏,他也不会失去什么。

  然而现在,游戏还没有输,可是他已然把最重要的东西输掉了。

  狛枝的硬币再次投下。

  男学员的额角渗出了细汗。

  他的眼睛直直地注视着狛枝的手,仿佛呆滞了一般,他现在选择乱猜,还有1/2的几率获胜,如果继续去博弈,只会输得更惨。

  “……正……等等!”

  狛枝的手才抬起一点,便立刻被叫停了,男学员的目光重新移回狛枝脸上,没有任何发现。他现在的行为已经堪称作弊……不,这种说法还不够,应该说是近乎耍赖才对。

  狛枝也完全不介意,任由他继续拖延。

  男学员的指甲已深深刺入掌心,他的目光游移不定,难掩慌乱。

  推理,猜测,推理,猜测……究竟该怎么做?

  超高校级真的就这么强吗?开什么玩笑,那群家伙分明就是一群普通人,只不过比普通的普通人多了一项才能罢了。他们一点也不睿智,没有上位者的气度,被学园长保护在本科的他们,根本配不上“精英”的称呼!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自己无论如何也看不透这个才能只是幸运的废物!

  游戏还在继续,简单的二选一罢了。

  男学员抬起头,又移开目光,如此重复可数次,仿佛这并不是简单的猜硬币正反面的游戏,而是俄罗斯轮盘赌一般。

  直至此时,他才想起游戏一开始,日向的提醒。多么简单的道理,就连那个真正的,毫无价值的人类,日向创都明白呢!

  他一张脸变得惨白:“我……我选反面。”

  这次,狛枝没有露出任何欣喜的表情,手也没有立刻揭开,一瞬间,男学员又燃起了希望,而这希望仅仅维持了一瞬。

  正面。

  狛枝拉过日向,转身离开了。赐予他人绝望这种事,他一点也不喜欢做,更何况那个人连成为希望的垫脚石的资格都没有。他没兴趣欣赏败者的惨状,那只会更加破坏心情罢了。

  男学员抬起头,狛枝的美工刀该插在门框上。

  哈……就像留给自己自杀一样,他拔下刀扔到了地上,狠狠把它踩到散架。

  然而他的骄傲也像这样被打得粉碎了。

  “喂……!”男学员大声叫道:“第一次,你就那么肯定第一次不会被我猜中吗?”

  “你在说什么啊。”狛枝停下脚步,回过头:“我可是超高校级的幸运。”

  ……

  “狛枝,你……就那么肯定自己不会输吗?你给出的赌约风险那么大……他完全可以提出让你退学,甚至让你自杀的。”

  狛枝笑了笑,日向的那句提醒与其说是在劝对方收手,不如说根本就是在阻止狛枝冒险,这种事狛枝当然是明白的:“不,日向君你太仁慈了,他完全还可以提出让我想办法杀掉所有超高校级,或者毁灭世界之类的呢。”

  当然了,那并不是自己的工作,是江之岛盾子的,狛枝在心里补充道。

  “……?!”

  “嘛嘛……放轻松,我并不是在和那个人玩什么心理战术,我并不具备读心的才能,就算他是个笨蛋,我也不可能百分百猜出他在想什么。”狛枝停了停,继续说:“五次硬币,都是我随手投出来的,我所仰仗的是我的才能——超高校级的幸运,这也是我唯一的‘希望'。”

  “那……那种事!”

  “很不可思议吧?日向君,我并不是一个幸运的人,我只是拥有名为‘超高校级的幸运’的才能罢了!因为这个才能,我失去了我所能够失去的一切,所以,我可以对它报以绝对的信任。”

  日向呆然地看着他,仿佛游戏中被放置的立绘。

  「因为这个才能,我失去了我所能失去的一切」

  日向完全没有注意到狛枝刚刚的话中所透露的扭曲,他全部的记忆力都集中到了这句话上。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奉献出一切的自己,真的有可能获得宛如梦幻般的,「全部」的才能吗?这不是等价交换……这是一个陷阱!刚刚的男学员就是这样跌入了陷阱,正如现在的自己。

  “日向君?”

  “……没什么。”日向摇了摇头。

  不能动摇,不能反悔。

  即使这是陷阱也无所谓,最多也只是会死掉罢了,不是早就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了吗?

  日向握紧了双拳,目光重新坚定起来。然而,就像刚刚的男学员没有想到一个没有赌注的赌约会让自己尊严粉碎一样,此时的日向也没有想到,他所要付出的代价远比死亡要沉重。

  Part4

  上次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两天,无论是狛枝还是日向都没有太过在意。剧情依旧在狛枝的掌控下推进,这种玩过血腥17禁游戏后立刻与同样的主角进行现实版GAL攻略的感觉实在是有些微妙。

  约会。

  这种女子高中生热衷的词汇狛枝凪斗一生中恐怕也没有用过几次,所以在打电话给日向并提出这个请求的时候,狛枝很担心自己的发音是不是有些奇怪。

  狛枝穿着惯穿的绿色外套,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半小时,在约好的车站旁,他举起手机,看了看手机屏幕上倒映出的,浅色系的,属于自己的脸。这张脸能不能算得上英俊呢?母亲去世时,他还没到会被夸奖“我的儿子真是英俊呢”的年龄,然而不知不觉间,这幅面孔已经成长到连狛枝凪斗自己都能认同的地步。

  这张与扭曲的性格不符的,极易给人好感的脸曾经吸引了许多女同学,不过也没有好看到能把第一次见面的人掰弯的程度,狛枝可以如此确定。

  在那个游戏中,玩家操纵的主角便是日向创,狛枝可以看到日向全部的心理活动,他对游戏中日向的了解,甚至超过现在他身边的,所谓的“恋人”。

  日向的取向是正常的,从他对女同学的反应就可以看出来,狛枝还记得他曾经去偷看过小泉和西园寺洗澡。从性格来看,他远比空有一张脸的自己要受欢迎,七海和罪木都或多或少的对他抱有好感。这样的日向君,无论怎么想,都不像是会对狛枝说出“你是我喜欢的类型”的人。

  狛枝仔细考虑了一下,他会答应自己的告白,大概有两种可能:一是他已经开始自暴自弃,反正马上就要接受那个死了也没有怨言的手术了,在“死掉”之前做什么都不过分。二是他在入学后他改变了,预备学科,而且是非贵族的预备学科,在这里遭遇什么都是有可能的。被欺负他的同学侵犯,被教师强迫,甚至生活所迫去援交……经历过诸如此类的事后,变成一个和同性交往,甚至上床都无所谓的人。

  虽然两种情况都很糟糕,但是至少第一种情况还可以挽救,第二种……就只能洗去他的记忆,才能阻止他卖掉脑子了。

  那么必须先去弄清楚。

  这种事直接去问,恐怕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好感就要毁于一旦了,所以……只能委婉地去尝试一下了不是吗?

  ……

  接下来的发展顺理成章,把日向带到像是约会的地方,用幸运随便搞出一个借口定了旅馆,因为幸运所以旅馆刚好只剩情侣间,进门恰好看到床头摆着润滑剂和安全套。委婉地提出想要SEX,脱掉日向的衣服,用网上得到的知识做好清洁和润ace]滑,一切异常顺利,日向一如既往地平静,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厌恶与抗拒。

  一切结束后,时间已至下午,夕阳的光辉透过窗帘落在日向身上,狛枝望着日向的侧脸,一瞬间有些看呆了。

  就是这张少年的脸呢,普通到不值一提,但是却如此真实,被水打湿的深棕色短发在阳光下看起来色调如此温暖,和冷硬而漆黑的长发完全不同。

  日向回过头,似乎终于感到了羞耻,脸色有些泛红:“狛枝……你是不是觉得,我可能是那种会随便和别人做这种事的人?”

  狛枝走过去坐到他面前:“虽然不想说那种伤害日向君的话,不过我也不想对你说谎,之前是有过一些荒唐的怀疑……因为像我这种一无是处的人,实在是没有让日向君认可的理由。”

  “那个……其实你没猜错啦,啊……不对!不是前一句!我是说,我的确并不喜欢狛枝,不过我会答应狛枝的交往也不是出于随随便便的心态。”

  ……虽然早就明白,不过还真是受伤。

  狛枝没有回复,等着日向继续说下去。

  “我,可能即将会‘死去’,即使未来的我还活着,也将不会是现在的我了。不要误会,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不幸,而是绝对不可以放过的机会。”日向解释道,而这些狛枝全部都清楚,甚至比日向本人更清楚:“所以……我希望至少有人能够记住我,不是未来的我,而是现在的我。我相信到了那个时候,即使是我的父母,也只会记得未来的我,只把现在这个我当做不堪回首的过去呢。”

  可笑,真是非常可笑,但是一点也笑不出来。

  如果现在把那个游戏中发生的一切告诉他,他也许就会放弃那种愚蠢的举动了吧?但是如果真的那样做了,就会暴露狛枝接近他的目的。他所等到的唯一的,愿意注视他的人其实是知道未来,并且为了改变未来才来向他告白的。知道了这样的事实,仅保有着最低限度的理智的少年恐怕会立刻坏掉。

  所以,狛枝还是猜错了。

  眼前所发生的一切是由于第三种原因:日向只是渴望着来自某人的爱与肯定而已……而他已经在无意间给出了这些。

  原来……在通关那个游戏之后,日向创这个人对狛枝凪斗的意义就已经与其他任何人都不同了。

  从未体会过的感觉在一瞬间轻易侵占了狛枝的思维,陌生,却并不讨厌——

  “日向君,我可是从心底里爱着你呢。”

  Part5

  狛枝凪斗终于意识到,他爱上了一个游戏里的人物。

  在他完完整整地窥探过一个他最讨厌的预备学科兼超高校级的绝望的内心后,便无可抗拒地被日向创吸引了。

  不过和这个世界上无数的分不清虚拟与现实的宅男不同,他所爱上的“二次元人物”在现实中存在,而且是他的同学,这简直是宅男的终极梦想呢。如果是游戏里的日向君的话,一定对他避之唯恐不及,在那个日向君眼里,他或许只是一个害大家陷入危机的危险人物,一个在第一章就背叛了日向的信任的家伙,能被日向所相信的,只有自己的恶意。而眼前的这个日向君,莫名其妙地就成为了自己的恋人,甚至已经在心甘情愿的前提下发生了肉体关系。

  如果这种事放到2ch去讲,一定只会换来“好运的家伙快爆炸吧!”这样的回复,如果写成小说,也只会得到“这么顺利的故事也能拿来写小说?”之类的评价。

  可实际上,作为当事人的狛枝并不觉得这是幸运。

  日向沉默了很久,或许是对忽如其来的沉重告白感到了不知所措,最终还是由狛枝打破了干干的气氛:“抱歉,吓到你了吗?被莫名其妙的人告白,会感到困扰也是理所当然的。”

  “不,并不是……”

  “那么是觉得这样对我不公平?”

  “嗯……基本上是这样没错。”日向回答。

  狛枝忍不住笑了起来:“日向君真是过分呢,如果日向君一直抱着这样的心态和别人交往的话,即使你没有来到这个预备学科,也会被人讨厌的。”

  这句话顿时戳到了日向的痛处:“你、你到底想说什么啊!”

  “比起爱意得不到回报,我更讨厌被别人当成一个可怜的家伙,不是所有人都愿意为了爱而放弃尊严的。我会喜欢日向君,只是心背叛了脑子罢了,或许日向君觉得这种喜欢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好处,但这只是从日向君的立场得到的结论。对我来说,单方面的付出爱意正是我最喜欢的生活方式,就像日向君只需要别人记住你一样,这样各取所需地交往下去不是也很好吗?”

  日向依然紧皱着眉头:“可是……这根本不正常。”

  “难道每个喜欢偶像的人都会梦想着和偶像结婚吗?”

  “开什么玩笑,我可是浑身上下都找不出一点能让你喜欢的点哦,我是预备学科,外貌也很普通,性格……至少目前是很恶劣,喜欢这样的我你是M吗?”

  安静了片刻,狛枝的语气中透出了恶意:“就像你说的那样,预备学科,不要对别人的兴趣指手画脚。”

  “……”

  虽然没有和女孩子交往过,但是日向可以肯定,这一定是世界上最差劲的告白后场面。一直以来温柔可靠的恋人却在告白后态度变得无比恶劣,或许自己的才能正是和狛枝相反的“超高校级的不幸”吧。

  而这时,狛枝又狠狠补了一刀:“果然是预备学科呢,一边为无法回应别人的告白而感到抱歉,一边却又满足于现状,经常把公平挂在嘴边,却还是期待天平偏向自己这边……所以,才会对才能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来到预备学科这种可笑的地方。”

  “才不是不切实际!公平也好,才能也好,我都会得到的。”

  狛枝并不介意交谈向吵架的方向发展,“是吗?那么身为超高校级的我可以告诉你,那是不可能的。”

  日向没有反驳,不如说是根本不屑于反驳,而狛枝也懒得解释。就连区区幸运都会让人付出如此沉重的代价,更何况是凭空获得所有才能呢?这种连三岁孩子都明白的道理,对一个失去理智的人却是讲不通的。

  狛枝索性转移了话题:“关于日向君刚刚说的那件事,介意再说得具体一点吗?日向君为了什么如此肯定,现在的自己会消失呢?”

  “……抱歉。”

  “不用介意,那么重要的秘密,不肯告诉我这个刚刚认识几天的人也是很正常的。那么换一个问题好了,那个期限是多久呢?我还能像这样和现在的日向君相处的时间还剩下多久?”

  “四天零十七个小时。”日向回答,具体到了小时,看来真的是对手术十分期待呢。

  “四天零十七个小时是吗……我会阻止你的。”

  他的声音毫无犹豫,仿佛在陈述一件公认的事实。

  日向对这句话连1%的相信都没有,日向见过手术失败的试验品们,有的死了,有的比死去还要悲惨地活着;日向也清楚那个手术的流程,把大脑的一部分切除掉,刀子只要有一丝一毫的偏差,他就会成为那些失败的试验品中的一员。即使如此,日向也从未动摇过,无论几率多么渺小,失败的后果有多么可怕,他都毅然决然地签下了同意书。

  “别多管闲事了!”日向不客气地说:“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是吗。”狛枝冷淡地回答,反而更加激起了日向的怒气。“如果日向君真的那么固执的话,我还有最后的方案,我可以……杀掉你呢。”

  “什么……?”

  狛枝站起身,越过茶几抬手轻轻抚摸日向的脸:“不好好解释预备学科就听不懂吗?我爱着日向君,所以比起让日向君绝望地死去,我选择让你死在以希望为目的的我的手中。为此,无论杀掉日向君有多么难过,我都可以忍受呢。”

  “……你!”那一刻,日向确实地感觉到了恐惧。说起来他自己都无法相信,他不惧怕死亡,甚至不怕别人把他的大脑当做试验台,这样的他可以说已经没有什么值得害怕了,然而他却对此刻的狛枝感到了恐惧。

  日向努力向后退去,身后是沙发,他的身体完全陷入了沙发里,却依然能感觉到近在咫尺的,狛枝的手掌的温度……这个家伙原来也可以这么可怕的吗?

  在看够了日向惊恐的表情后,狛枝笑了起来:“啊哈哈……当然是开玩笑的,我可不想犯罪。”

  “……”信你才有鬼。

  忽然,狛枝脑子里闪过了一个奇怪的想法……

  像这样会对自己发火的日向君,真是异常的可爱。

  ……

  回到家,狛枝在抽屉的最底层抽出了早已打通的游戏。事实上,他通关的游戏并不完整,还有一个名为“爱岛模式”的系统,那个系统并非真实发生的,是游戏根据登场角色的性格捏造出的一个happyend。狛枝只是随便进去看看,便失去了兴趣,捏造终究是捏造,系统模拟出的人物完全没有灵魂,对于喜欢喜剧的玩家来说这里或许是天堂,但狛枝只能感觉到乏味。而且用真实人物玩攻略游戏,无论怎么看都很羞耻。

  而现在,他要做一件更羞耻的事——操纵日向攻略自己。

  不过实际操作起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羞耻,毕竟,他所攻略的狛枝凪斗只是一个虚拟人格。游戏中的狛枝有些类似于通常状态的自己,不过也只是类似而已,他的脑子里显然没有幸运与不幸的轮回,他存在的意义,只是在最后成为日向的朋友。

  狛枝无法确定这是游戏制作人的疏忽,还是刻意为之。

  这个所谓的happyend,是在日向完全不了解真正的狛枝的条件下达成的,这样的关系,和第一章时建立的信任一样脆弱。

  “呼……”狛枝轻轻吐出一口气。他特意去把爱岛模式打通,并不是想获得如何解决目前状况的启示,只是很好奇爱岛模式如何让日向和自己happyend罢了。然后,他得到的答案是——根本没可能。除非他放弃通过勾起大家的自相残杀来引出真正的希望,当然,这比让日向喜欢上这样的他更加没可能。

  会对不可能的事怀有一丝期待,自己真是毫无长进。

  现在,他与日向的情况和爱岛模式如此之像,他们的一切关系都建立在谎言之上,即使现在狛枝坦白了很多,日向也无法了解他究竟会为了希望做到什么地步。如果那场互相残杀的修学旅行没有发生,狛枝或许有可能和日向成为朋友,甚至成为恋人。狛枝现在就有机会阻止一切,达成这样的结局,但那终究是虚假的。

  狛枝从未期待过自己的结局,在他的预想中,他一定会在追逐希望的过程中被名为“幸运”的才能焚毁,这才是与他最为相称的终结。

  既然如此,也没什么可犹豫的了,喜欢上日向这个意外,根本无法影响他最初的计划:「阻止神座出流的诞生」,而不是「阻止日向创变成神座出流」。

  目前来看,最简单的方法应该是通过日向创找到执行手术的人,会掌握这种才能移植技术的人在希望之峰不会太多,甚至很可能只有主刀一人,如果他死了,希望之峰的希望育成计划也只能搁置。但是狛枝凪斗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没有武力上的天赋,也无法获得适合远程狙击的热武器,甚至连雇佣杀手也找不到门路。

  不过幸运的才能在这种时候还是好好运作了的,在狛枝所在的77期超高校级中,有一名超高校级的黑道——九头龙冬彦。如果九头龙组知道重要的继承人所在的学校居然进行了如此危险的研究,一定不会坐视不理,借助九头龙组的力量说不定能把那个人杀掉。

  那么接下来的关键就在日向身上了,和执行手术的人有过直接接触的人除了校方高层,应该只有日向创一个,如果日向创不放弃那个愚蠢的妄想,就绝对不会透露有关那个人的任何信息,所以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在四天之内,让日向放弃。

  “这一次……绝对不会让你论破的。”

  Part6

  “滴——”

  一声短促的提示音过后,日向坐起身,熟练地摘下了贴在身上的电极。他现在看起来就像一个接受全身检查的重症病人,一开始日向还会被这种夸张的排场吓到,然而现在却已经完全习惯了。实验室内很安静,除了机械运转的嗡嗡声之外,只有一个轻巧的脚步声,而脚步声的主人是一个穿着白大褂的黑发青年,一边查看屏幕里的数据,一边说:

  “今天你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呢,日向。”

  说完,他递给日向一杯水,日向立刻接过漱了漱口,用来冲掉嘴里浓浓的药味。当然,并不是因为他得了什么疾病,只是一种可以让心情变得平缓得镇定药剂而已。

  “今天的测试显示你现在的心理状态就像这个的女主角。”青年一边说,一边指了指他的口袋,日向看过去,发现那是一本少女漫画。

  “至少也该是男主角吧?”日向忍不住反问道。

  青年注视了日向两秒,才继续说:“你的情绪混乱且不安定,然而却并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不如说恰好相反,还有开玩笑的余裕,显然你心情不错。明明马上就要获得才能了,却被无关紧要的事情夺走了大部分注意力,如果真的有这么别扭又神经大条的少女漫画男主角,请务必推荐给我。”

  简直就像某个丑女一样,青年在心里默默补充了一句。

  日向摇了摇头:“别介意,那……那只是意外,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比才能更重要。”

  青年把一袋日向根本看不懂的文件交到他手里,眼睛完全没有看他,嘴却依旧一刻不停地说:“你是我见过的最出色的试验品,虽然我无法告知你明确的手术成功率,不过如果连你都无法成功的话,我想这个实验也就没有继续研究下去的价值了。我知道,只要是活着的人,就很难控制自己的思想,如果四天后的手术日之前你还无法调整好心态的话,可以过来找,恰好我最近在研究消除记忆的手术。”

  接过文件袋,日向沉默了很久,才低声吐出一句话:“……放心吧,超高校级的希望,我一定会让它诞生的。”

  青年终于转过头,目光停留在了日向身上:“是吗?好吧,我相信你了,毕竟日向你一直都是不会说谎的孩子呢。今天就先到这里,明天也不要忘记来测试。”

  告别青年,刚刚离开实验室,日向口袋里的手机就震动起来,他划开锁屏,便看到了跳动的狛枝的名字。如果这个电话是在刚刚打来的,绝对会引起那位手术执行者的怀疑,不得不承认,狛枝的幸运是货真价实的。

  「早安,日向君,今天是个适合逃学的不错的晴天呢。」

  他的第一句话,就让日向险些摔了手机,“……你到底想说什么啊?”

  电话另一端传来一声轻笑,日向几乎可以想象狛枝此刻的表情,「我想说,天气这么好,日向君要不要来我家坐坐呢?放心,我不是想绑架你,希望之峰学园对你的保护很严密,凭我这种人是无法把你抢走的。」

  “不,狛枝,我是说,我没有逃学的打算!你以为这里每天的学费有多贵……”

  「我可以十倍补偿给你。」狛枝毫不犹豫地打断:「以及,这种借口连日向君自己都不会相信吧?难道说日向君害怕见到我吗?」

  “……”

  「而且,日向君你现在绝对不可以回到预备学科去哦。」日向隐约听到电话对面传来狛枝神秘的笑声:「那些迫不及待地想要欺负日向君的人可是已经忍耐很久了,如果没有我在,会发生多么可怕的事简直无法想象呢。」

  “……好好知道了,我去总可以了吧?”日向终于还是选择屈服。

  ……

  “欢迎,日向君。”

  远远地,日向就看到狛枝双手插在口袋里,靠在自家的铁门上。大概是夕阳太过刺眼,他戴上了兜帽,半张脸都笼罩在了阴影里。听到脚步声后他转过头微笑着打了个招呼,回手拉开了门锁,“这似乎是日向君第一次来我家做客呢……嗯?在防备着我吗?真是的,我什么都不会做的,还是说日向君相信了我上次的玩笑话?”

  日向压下心中的紧张,跟着狛枝走进了大门:“虽然你是个信不过的人,不过我并不觉得你会开那种无聊的玩笑,在得到才能之前,我当然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这种话从日向君嘴里说出来真是可笑,即使是我,也可以保证,深爱着日向君的我绝对比日向君更珍惜日向君的生命。”狛枝骤然停下来转过身,日向虽然及时刹住了脚步,依然和狛枝接近到了有些危险的距离。然而,日向却忘记了向后躲开,狛枝隐含笑意的浅灰色瞳孔,和一字一句说出的过度温柔的话语,都足以让日向僵在原地。

  “真可爱,这是想要让我亲下去吗?”狛枝上身向前倾了倾,又与日向接近了一些。除了气息之外,甚至能感受到对方皮肤上传来的微弱的温度。

  真不想就这样被牵着鼻子走……这样不服气地想着,日向鬼使神差地闭上眼睛,吻上了狛枝的嘴唇。

  “唔——!”

  “呼……这样,如何?”日向抬起头,半开玩笑地挑衅道。

  然而日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狛枝捂住嘴后退了一大步,脸色肉眼可见地迅速变红了。

  ……开什么玩笑啊!这还是那个面不改色地和同为男性的自己做过的狛枝吗?这种童贞的样子在装给谁看啊!更可恶的是……在这样的气氛之下自己也情不自禁地羞耻起来了。

  “啧。”狛枝发出了这种意味不明的冷哼:“居然被预备学科摆了一道,被骗了啊,只看外表完全看不出这个预备学科会做出这种不知羞耻的事……”

  “你!”日向终于忍无可忍:“你该不会只是为了愚弄我才特意叫我来吧?”

  “当然不是。”紧接着,狛枝放开了手,变脸神速地恢复成了常态:“突然就亲上来,无论怎么看都是日向君的错吧?虽然我说过什么都不会做,但是如果日向君一直挑战我的底限,我也不介意稍微履行一下身为恋人的职责。”

  日向谈了口气,放弃了和这个人谈论逻辑,越过狛枝继续向前走去。

  “左转第一间,进去随便坐就好。”狛枝紧跟在后面说,他声音中夹带的轻笑无论怎么想都不是错觉。

  日向点了点头,推门走进去后发现是一间和式会客厅,日向找到一个不会失礼的位置坐下,狛枝则取出茶具倒好了一杯茶推到日向面前。

  日向有些奇怪:“你自己的那份呢?”

  “我讨厌日本茶,更喜欢红茶和牛奶呢,我不是喜欢传统文化的类型。”狛枝回答。

  “那这个房间……?”

  “父母留下的。”狛枝笑了笑:“想问父母吗?已经死掉了,因为飞机失事。”

  问话卡在日向喉间,日向顿时有些后悔露出好奇的表情了:“抱歉……”

  狛枝摇了摇头:“没什么值得道歉的,是我自己想要告诉日向君,毕竟结婚要建立在互相了解的前提下呢。”

  “你在说什么啊?!”

  “缓解气氛的玩笑。”

  “一点都不好笑!”

  紧接着,狛枝继续说:“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不过因为过了太久,已经不太记得当时的情景了,这和幸运的称号有些不符对吧?不过事实上,我获得了许多小孩子梦寐以求的自由,和可以自由支配的巨额遗产,你们或许会觉得这很悲伤,但是,对我来说这只是通往希望的垫脚石罢了。这件事我也曾和过去的友人说过,他给出的回复是:‘这不是你的错。’然而这实在不能让我满意,希望日向君不要也说出这么无聊的话。”

  日向摇了摇头:“我只想知道……你真的不会感到伤心吗?”

  “那是不可能的吧?我很尊敬我的父母,他们不幸地生下我这样的孩子,不过直到最后也没有责怪我哦,所以我能做的,也只是尊重他们的死亡罢了。”

  “真是扭曲……”日向仔细地思考了一下对这个世界的理解,他发现自己的世界观对眼前的人实在是不适用。

  沉默片刻,狛枝露出了意味不明的微笑:“日向君称之为‘扭曲'吗?不过也没什么不对,与你的常识相比,我的确十分扭曲,不过,常识造就出的只有毫无价值的‘普通人'呢,这一点,会接受才能改造的日向君也显然比我更清楚吧?日向君,其实我们很相似,我们都在拒绝被常识‘扼杀',却都没有足以反抗常识的才能,微不足道的希望只能引人发笑,所以可以用来抗争的,也只有生命罢了。”

  日向抓紧了坐垫的布料,甚至骨节都有些泛白:“……我和你?我和你一点都不一样!”

  房间内的气氛终于紧张起来,狛枝依然神色如常:“啊啦……要说不一样也没错,日向君是正直善良的主人公,而我可是为了希望牺牲什么都在所不惜的。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吧,我叫日向君来也不是为了这种事,还有三天对吧?无论我能否阻止你,至少用这三天来陪伴我,而不是那些预备学科,可以吗?”

  这个话题日向也不想继续,他点了点头。茶水稍微有些冷却了,日向浅浅喝了一口,却苦到眼泪都要下来了。日向姑且打开茶壶盖子看了一眼,发现里面填满了茶叶,已经完全超越了浓茶的程度。然而狛枝并没有露出什么得逞的表情,说不定,他真的是在泡茶上毫无天赋。

  “说点开心的事吧,如果真的获得了才能,日向君想做些什么呢?”

  “唔……”

  听到这个问题,日向忽然发现,他并没有想过。他只是想获得才能,成为能让自己自豪的人而已,至于用才能做些什么,根本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毕竟有很大的可能会死。

  狛枝没有在意日向的沉默,他继续说:“不过无论如何,获得才能后,日向君也不会再和我这种渣滓混在一起了吧?作为伟大的超高校级,会有无数像我这样的人仰慕你,也会有很多同样有着梦幻般的才能的人成为你的朋友。可以和同样优秀的女性组建家庭,很简单就可以获得财富,权利,社会地位。所谓的预备学科,想要得到的就是这种东西呢,就像想要成为头狼的幼狼一样。”

  这一次,日向才给出回答:“我……我不知道,不过我可以肯定,才能能带给我的一定是我非常想得到的东西。”

  忽然,狛枝笑了起来,他发出了歇斯底里的笑声。

  “日向君……你果然很有趣啊。”狛枝的笑还没有收敛:“如果日向君是因为我所说的原因而接受手术,说不定我就要嘲笑你了呢。你这样说,我反而没有资格反驳了。”

  日向立刻想起了刚刚主刀医生说过的那句话:「你是我见过的最出色的试验品,如果连你都无法成功的话,我想这个实验也就没有继续研究下去的价值了。」

  过去接受手术的预备学科想要的是才能带来的好处,在生死抉择的瞬间,他们才会发现那并不值得自己赌上生命,刹那间的动摇,便成为了失败的诱因,而这种情况绝对不会出现在日向身上。对日向来说,才能是绝对的,唯一的,是值得自己拼上一切去争取的东西,至于它是否会给自己带来好处,那并不重要。

  这或许看起来很可笑,很不可理喻,但也是他一直坚持的信念,如果没有这种程度的觉悟的话,又有什么资格获得足以被所有人仰望的才能呢?

  沉寂许久,狛枝打破了尴尬的气氛:“抱歉,又提到让你不开心的话题了,毕竟我就是这种会让人不愉快的人呢。一直让日向君对着我,也只会度过无趣的三天,不如出去玩吧。这个问题的答案,可以三天后告诉我。”

  “出去?等等你到底是叫我来做什么的?你该不会是想说,你只是想让我上刑场前好好享受一下吧?”狛枝的种种行为的确是让他放松了警惕,而狛枝的目的却依旧让人费解,日向努力想让自己看起来轻松些,紧接着就又被狛枝的下一句话震撼了。

  “日向君,我们去约会吧。”

  Part7

  当日向还在自我怀疑与怀疑世界中挣扎的时候,狛枝已经翻出了附近的地图,用记号笔画上了几个圈,兴致勃勃地挑选着约会地点。日向不禁怀疑,当初他信誓旦旦地宣称要阻止自己,和现在,究竟哪边才是真的。

  而狛枝在想什么日向恐怕永远也猜不出来。他正回忆着爱岛模式他操纵日向攻略自己的过程。如果不论现实性,爱岛说不定是个不错的作品,只不过,最后的happyend实在是半吊子,成为朋友……那是什么羞耻play?如果换做现在的自己,当然绝对是求婚才对。

  很快,约会场所敲定了。

  日向与狛枝体型相似,狛枝找了一套自己的衣服给他,用来换掉那套预备学科的校服。

  狛枝家原本就坐落在繁华区,所以他们干脆步行前往。随着越来越接近商业街,人也渐渐多了起来,每个人都以各自的理由忙碌地奔波着,这个世界目前正常运转,和平安宁。

  然而再过一两年,江之岛盾子的计划开始后,这一切都将逐渐毁灭。狛枝抬起头,街边的大荧幕上正放映着偶像的新单曲发布宣传,粉色大波浪乱发的女子高中生绽放出自信且充满活力的微笑,任谁也想不到她会是毁灭世界的元凶吧?

  和喜欢的人一起走在街上,这一切明明是现实,在通关那个游戏之后,却仿佛变成了虚假的。

  不知不觉间,目的地已经到了,狛枝讨厌吵闹的地方,而这次,他选择的约会地点更加迁就日向了——在附近最大的体育馆。陪男孩子逛街某种意义上来说,比陪女孩子还要麻烦,约会标配的购物广场,游乐园,电影院之类的地方两个男生一起去都会略显尴尬。狛枝的目的仅仅是让日向忘记手术,忘记才能,开心地玩几天而已,所以必须尽可能避免任何情况影响日向的心情。

  体育馆内的冷气十分舒服,既让人感到凉爽,又不会导致运动后着凉。狛枝去收银台交了器材使用费和押金,随后回来主动拉住了日向的手,向厂馆走去,“日向君有什么喜欢或擅长的项目吗?这里有地图,可以先去确认一下目标。”

  “唔,还是你来说吧,我来看看有没有什么重叠。”日向一时间也想不出什么喜欢的运动,各种球类在体育课都有学过一点,然而会和同学一起开心地放学后去打球的时间也只有小学罢了。

  “没有。”

  日向反应了两秒,才意识到对方一本正经地说出了多么不得了的话。

  紧接着,狛枝补充道:“我看起来像是喜欢运动的角色设定吗?”

  日向上下打量他片刻,的确,无论是身材还是肤色,都只差打上“我是家里蹲”的标签。日向叹了口气,抬头看了看地图,顿时被一个地方吸引了目光:“狛枝,不如就去这里吧?”

  狛枝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在三楼的东侧是一个弓道场。

  “其实我也没有射过箭啦……很早以前我就一直想尝试一下,不过抢不到学校弓道部的名额。”而且即使加入社团也只能扮演默默无闻的角色,只有打扫卫生的时候才会被想起,这种黄金体验他已经经历得够多了。

  “放心吧,没问题的。”狛枝回答,理由并不重要,反正可以确定的是,日向君拉弓的姿势一定非常好看。啊……真是丢脸,在无可抑制的爱慕之下,就连自己也变得会思考这些无关希望的,最没有意义的事了呢。

  不过无论如何,日向确实有所改变了。就如同绝症病人以最愉快的姿态与这个世界告别一样,被狛枝强行赋予了三天假期的日向,变得更像游戏中一至五章的日向了。虽然自暴自弃予取予求的样子也很可爱……不,这句作废,果然还是毫无特点,毫无希望可言,却能让人安心的样子更加顺眼。

  在日向兴致勃勃地去挑选弓箭的时候,狛枝坐在了靶子对面的木制长椅上。大概由于是工作日,弓道场的人不多,只有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一个五岁左右的女儿来玩。小女孩拿着儿童专用的吸盘箭在弓道场跑来跑去,一不小心便失去了平衡,女孩和母亲的尖叫先后在寂静的场馆内响起,然而女孩并没有跌倒,被及时赶来的日向接在了怀里。

  虽然没有摔痛,但她显然受到了惊吓,在她瘪瘪嘴准备放声大哭的时候,一只手伸到了她面前。

  “站得起来吗?”狛枝说。他对自己的声音还是很有自信的,在通关那个游戏的时候,就连他自己都对开幕的那个声音十分满意。第一章日向君那沮丧的表情,显然是完全被欺骗了,甚至还给出了“温柔”这种评价,实在是单纯得非常可爱。

  女孩呆呆地看着他,似乎忘记了哭泣,把幼小的手搭到狛枝的手上。

  “快回去吧,你的妈妈在担心了。”狛枝继续说。

  “谢谢哥哥!”女孩用力点了点头,抹掉眼角的泪痕,回身跑回母亲那里,日向清晰地看到,转过头的时候小丫头的脸变得通红。

  女孩跑远后,日向无奈地叹了口气,“真是不公平啊,明明是我接住她的。”

  “日向君在纠结什么?是魅力上输了感到不开心,还是遗憾没有握到幼女的手?”

  “什……什么啊?”

  “软软的很好摸哦,还有淡淡的香皂味。”

  “保安先生听到了吗?就是这个变态。”

  “其实……我是在嫉妒呢。”狛枝的语气稍微认真了起来:“是我无法容忍我以外的人在日向君怀中停留。”

  “别以为这样说我就会感动,人家只是个不到五岁的小姑娘罢了。”

  “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会担心日向君跌入萝莉控的深渊。”

  “……”日向咬紧牙齿,现在他最想说的是一个滚字,不过良好的涵养让他强行压下了粗口。

  于是,他放弃了和狛枝交谈,转而把注意力投入弓箭。瞄准靶子,拉弓,射击,命中……按理来说应该是这样,不过弓箭拿到手里日向才意识到难度。以日向的力气拉开弓不算难,但拉开弓后还要保持姿势瞄准就是很严重的问题了。就在这时,日向听到了咔的一声,他正对面的靶子已经插上了一支箭,而且正中红心。

  日向回过头,发现狛枝正拿着弓,看起来举重若轻,刚才一气呵成的射击并没有带来任何负担。

  “别用这么惊讶的眼神看着我,我的弓并不比日向君的轻,只是日向君的方式不对。”狛枝随手把弓丢在一旁的长椅上,走到日向面前抓起他的左手,将护腕套在他的手上系好,然后绕到他身后,将他的双手放在弓的正确位置,握住日向的手搭建箭拉弓。

  “用这个姿势可以调动身体的全部力量拉弓,背再挺直一点,嗯……把弓箭抬到与视线齐平,这样就可以瞄准。”

  “狛枝……”

  “嗯?”

  “太近了啊!”

  “那又如何?”狛枝变本加厉地把头抵在了日向肩上,日向能清楚地感受到身后传来的温热吐息,如果一定要说的话,用那种形容最恰当……汗毛已经立起来了。“怎么样?是不是省力了很多?”

  其它姑且不论,在狛枝的纠正下拉弓的确没有那么费力了,接下来就是瞄准……弓箭与视线齐平,放箭。

  咻地一声,箭冲了出去,然而别说正中红心了,根本连靶子都没有打中。日向并不觉得奇怪,因为刚刚放箭的时候他的手稍微动了一下,一个微小到难以察觉的多余动作,这一点点角度的偏差反应到靶子上,就是极大的偏差了。不只是弓箭,网球也好棒球也好篮球也好,出手的时候他总是会有一瞬的胆怯,导致无论如何练习,始终无法掌握要领。

  狛枝没有去看靶子,而是走到日向面前递给他一根新箭,日向刚想接过,狛枝却立刻收手了,“日向君还是拿背后箭筒里的吧,日向君应该看过时代剧或者电影什么的吧?回手抽箭的动作真的是超帅气呢,我很想看……如果可以请允许我拍照!”

  “变态……”日向咬咬牙,不过还是顺从地去抽箭了。

  “日向君太过注重结果了。”狛枝说。

  日向的手停了下来。

  “射不中也并不丢脸哦,毕竟是初学者,但是如果不敢的话,那就很难办了呢……虽然,我是最没有资格说这种话的人。”狛枝握住了日向的手,抽出一根箭搭在了弓上:“我也是结果主义者,对我来说,如果不是「绝对」的希望就没有意义,可是正因为如此,我不希望日向君也成为我这样的人。”

  “……”

  “这次,不要想多余的事,只要射箭就好,即使考虑了也是脱靶,反正也不会有更坏的结局了对吧?”

  真是让人火大……日向努力平静下来,再次拉开弓,按照狛枝刚刚指导过的姿势。只要射箭就好,什么都不用考虑,瞄准,发射,这样就足够了……

  “啪嗒——”

  日向手中的弓跌落到地面。真是让人灰心,在别人努力去提升水准的时候,自己连克服多余的动作都做不到。射不中的确是没什么,可是不知不觉间,手已经被别人的目光束缚住了,虽然,这里并没有什么「别人」。

  “唔……就是这样,想笑就笑吧,我就是这种预备学科的水平。”日向的语气称得上轻快,或者说释然。他笑了笑,俯身捡起了弓箭,身体放松了很多,像是下定决心般长呼出一口气,继续搭箭拉弓,而狛枝也接受了他的说法,开始静静地在旁边围观。

  日向虽然有无法克制的多余动作,但掌握了规律还是姑且能射中靶子的,作为一项业余的娱乐这样也就足够,而且也没有努力的必要,很快,手术之后,成为“希望”之后,射箭也只是再简单不过的事罢了。

  接下来的半天也平安无事,去其它的馆区玩了几个项目后,时间才刚过中午。一起吃过午饭后,狛枝提出了去商业街走走,理由是为了庆祝日向即将到来生日,或者说是“重生之日”,应该去挑选一个礼物。虽然两个男生一起逛街很奇怪,不过只要不做奇怪的事,还是可以伪装成正常的同学关系。

  说起来……逛街还真是个怀念的词汇,决定要去希望之峰后,双亲就没再拜托过日向上街买东西,只是让他专心在家学习。而那超越了他的本分的野心让他彻底失去了朋友以及可能成为女朋友的异性,所以也就更加没有逛街的理由了。

  像来时一样,狛枝走在前面,他时不时会在橱窗前驻足,随后回头询问日向的意见。狛枝的兴趣实在是和他没有半点相同之处,差距简直大到让人绝望,除了围棋小刀之类的不明所以的东西之外,这个人甚至还提出了要送日向一箱蓝羊饮料。如果是平时,日向大概会不吝吐槽一下狛枝的品味和脑子,而实际,日向却忘记了开口,蓝羊在他眼里也仿佛变得可爱了起来……因为他从来都不知道,和恋人一起逛街是如此让人心跳加速的事。

  忽然,日向在一扇橱窗前停下了脚步,橱窗里摆的是模型枪,外表和真枪完全一样,不过只能射出BB弹。日向抬起头看了看狛枝,却发现他的表情有些怪异。

  “枪……吗?”

  “嗯?有什么不对吗?”

  狛枝摇了摇头:“不,还真是有日向君的风格。”

  虽然日向一眼就被它吸引了,不过他实在想不出自己和枪有什么合拍的地方:“我倒是觉得……离这种东西远远的,只能接触到一成不变的日常,那才是我的风格。”

  “那是因为,日向君不知道。”狛枝说:“在这个世界上,知道日向君和枪合衬的人,就只有我呢。”

  只不过,日向君的枪射出的不是BB弹,而是言弹。

  日向惊讶地回头看了看狛枝,他这句话说得奇怪,就好像他早就认识自己了一样,日向努力想从他脸上看出什么端倪,可惜狛枝就像戴上了厚厚的假面,从他虚假的微笑中找不出任何线索。

  叹了口气,日向又回头看了眼橱窗,紧接着继续向前走,狛枝也立刻跟上。太阳逐渐西斜,日光也变得昏聩,而周遭并没有变得更安静,反而愈加喧闹起来。

  part8

  “咦?这不是日向吗?”

  就在这时,日向的耳朵在嘈杂的人声中间捕捉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说是熟悉也不太恰当,日向和声音的主人不算熟识,也没什么过节,只不过曾经有过“同学”的关系而已。

  日向努力在脑海里检索了一下,却始终想不起对方的名字,在他烦恼着该如何回应的时候,对方再次开口了:“真是好久不见了,我记得你毕业之后去了希望之峰学园?”

  “……嗯,是。”日向僵硬地回答。

  曾经的同学并没有在意日向冷漠的态度,日向毕业前,几乎全班的同学都对他抱有敌意。希望之峰学园这几个字的意义深深印刻在每一个日本学生心中,崇高得就像他们的信仰,像日向创这种毫不出色的人忽然被希望之峰选中,对他们的刺激可想而知。不过这种敌意很快就烟消云散了,当然,不是因为日向得到了他们的认可,只是预备学科渐渐广为大众所知了而已。他们对日向的嫉妒很快便转为了怜悯,和一种“果然如此”的快意。

  现在是工作日,下午三点,是高材生应该在教室里努力的时间,日向的同学显然不在此列,他正逃课出来和女朋友约会,看着日向,他的思维活络起来。这个妄想跻身天才之列的人多半已经认清了现实,开始自暴自弃了。

  日向看着对方逐渐变化的目光,心下了然,他不露痕迹地暗暗冷笑,不知是在嘲笑对方,还是自己。

  对方张了张嘴,可能会开口讥讽,也可能假意安慰,然而在他发出声音之前,狛枝抢上一步挡在了日向身前:“同学你好,我是77期的超高校级,老师有重要的任务交给日向君,我负责协助,他时间宝贵,不能浪费在闲聊上。”

  “…啊?”

  “日向君是希望之峰最重要的学生,也是人类未来的希望,希望你能理解。”说完这句话,狛枝没有再理会那个人的反应,立刻拉住日向的手快步离去。他不可能不信,虽然狛枝只是超高校级的幸运,但是他的照片也是希望之峰登记在册的,早就传遍了网络,仔细看看就可以辨认出来。

  离开街区,狛枝立刻拦下一辆出租车,完全没给那人留下追上确认的机会。车上日向一直都很沉默,直到回到狛枝家,一切安定下来,日向才抬起头,对狛枝说了声:“谢谢。”

  狛枝无所谓地笑笑:“日向君根本没必要道谢吧,我说的也并不都是谎话,只是稍微提前了点而已。以后日向君会一直得到那样的待遇,只是你身边的人不会是我而已。”

  “……狛枝!”呼唤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而日向却想不出该继续说些什么,“不会是我”四个字敲击在日向心上,无由来地产生出一种难过。

  只要能活下来,就能成为让所有人仰望的,超高校级的希望,而现在他却因为对狛枝的一点不舍而痛苦动摇,这样的自己,真的能承担那份荣耀所带来的重压吗?

  日向皱眉闭上眼睛,很快将那一丝动摇强行摘除,已经没什么可犹豫的了,他没有退路,也不会给自己留下任何退路。他抬头看了看狛枝,等待着他继续说下去。

  狛枝的语言有一种魔力,即使你认为他讲的一切都是无稽之谈,也会情不自禁地顺着他的思路走下去。日向深信,他并没有放弃劝服自己,他一定还有没有用出的招数,不过,再好的口才也无法改变他的意志。

  可惜,狛枝没有再说任何关于手术的事,只是让日向去休息,然后便披上外衣走向门外,说去采购食材。

  走出家门,就看到门外停着一辆漆黑的车,狛枝拉开车门坐进去,司机什么也没问,就默默把车开到了目的地。

  车子开进了深山,最后停在了一座古老了日式宅院门前,司机带着狛枝一路走到宅院深处的一个房间,打开门,便看到他的两位同学一个跪坐在木桌前,一个站立在他身后。跪坐的人是黑道组织九头龙组的少组长,九头龙冬彦,而站在他身后的人让狛枝稍微惊讶了一下,那是超高校级的剑道家——边谷山佩子。

  九头龙伸出手,示意狛枝坐下:“哟,狛枝,真没想到我们也会有面对面交谈的机会。”

  狛枝在学院里虽然对超高校级们超乎寻常地尊重,却没和任何人有过深入的交往,他的谦卑看起来更像是一种傲意,九头龙虽然是他的同学,但是对他几乎是毫无了解。

  狛枝坐下后,九头龙继续说:“佩子是我的同伴,这件事学校中没人知道,不过父亲把这件事全部交给我处理,安全起见,我只好把佩子也叫来了,希望你能帮我保密。”

  “超高校级的大家的事本来就不是我能够议论的,请放心。”狛枝一如既往地说道。

  对于狛枝的态度,九头龙早就习惯了,他直接切入了正题:“首先,让我们来统一一下意见吧。希望之峰进行人体实验虽然不可原谅,不过我和佩子还是想在那里继续读书的,所以我们九头龙组只会做到让希望之峰收手为止,绝对不会动摇希望之峰的根本。”

  狛枝点了点头:“这点我们可以达成共识,我可是深爱着希望之峰呢。”

  “狛枝,我按照你的要求,派人在实验研究的地方安好了窃听器,也录下了决定性的证据。希望育成计划即将开始,主要研究人员正在重复确认手术的全部章程,我们已经把内容剪辑完毕,这是拷贝盘之一。”九头龙把一个光盘放到桌子上,推到了狛枝面前:“不过就像你推测的那样,这些研究人员都不是有记录的希望之峰成员,他们各自有各自的身份,如果他们否认,政府很可能包庇希望之峰。”

  狛枝摇了摇头:“不是很可能包庇,是一定会包庇,希望之峰的人体研究很可能就是政府授意的。即使这段语音可以让其中出现的研究人员伏法,希望之峰也可以立刻找到替补顶上,甚至政府可能会假意逮捕后立刻释放。”

  九头龙皱了皱眉:“难道要曝光吗?那对希望之峰就是毁灭性的打击了。”

  没错,无论希望之峰有多么光辉的历史,一旦这个见不得光的隐秘暴露,社会舆论就会立刻将它彻底摧毁。

  狛枝思索片刻,回答:“我们可以从两个方向下手。希望育成计划的研究人员多数都是可以替代的,但是有一个人绝对不行,那就是手术的主刀者,我几乎可以确定,这个人是希望之峰往年的学生,否则他绝对没有能力实施这么厉害的手术。所以,我希望九头龙君能把他找出来,最好能请他来九头龙组做客。”

  “……这件事虽然很困难,但并不是办不到,我会努力。”九头龙用力点了点头。

  “至于第二个方法……九头龙君听过这个录音的内容吗?”狛枝拿起光盘晃了晃。

  九头龙脸色变了变,然后点了点头。这不奇怪,无论是谁,听到那种事都不会淡定,就连刚刚通关游戏的狛枝也是久久不能平静。

  “排在首位的实验体,预备学科的日向创同学就在我家里,我会用尽可能温和的方式让他听听这个真相。”

  这个录音是九头龙弄到的,狛枝完全可以装作是刚刚得知希望育成计划的真相,这样……日向君大概会容易接受一些吧。

  九头龙恍然大悟:“确实,这根本就是一个骗局……希望那位日向同学知道真相后不要太崩溃吧。”

  “那么九头龙同学,还有什么需要我配合的吗?虽然我没什么能力,但至少也有希望之峰学员的身份,做事会方便很多。”狛枝问道。

  九头龙想了想,说:“保护好你自己吧,如果我们的行动失败了,你作为人证也是很有分量的。”

  “没问题。”狛枝笑了笑:“那我先回去了。”

  狛枝收好光盘转身离开,走到门口时,一个冷淡的女声叫住了他。

  “还有什么事吗?边谷山同学。”狛枝回过头。

  边谷山推了推眼镜:“狛枝,你在学校里一直宣称要寻找真正的希望,虽然我不明白那是什么,不过大概就是和希望之峰的研究接近的东西吧……你为什么要阻止?”

  狛枝轻轻叹了口气,摇头说:“不,那种低劣的人工手段,才不是我所追求的希望。”

  ……

  狛枝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日向也已经睡了。明天后天还有许多事要做,狛枝本该洗完澡就去休息,可是当他踏入房门的一瞬间,全身猛地一阵僵硬,仿佛从梦魇中惊醒一般,细汗从每一个毛孔涌出。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冲进卫生间,立刻扶着水池剧烈地干呕起来。

  眼前一片漆黑,脑中不断地轰鸣,呕吐刚刚收歇,剧烈的疼痛就仿佛要撕裂头骨一般,从头颅深处将颤抖传递到全身每一个角落。狛枝急促地喘息着,不知过了多久,疼痛渐渐减弱,取而代之地是强烈的眩晕感,他勉强撑起身体,凭直觉摸回卧室,衣服也没来得及脱就倒在了床上。接下来是睡着了,还是昏死过去了,狛枝无从确认,他只是暗暗庆幸自己没有倒在卫生间里。

  第二天早上,身体还是无比沉重,狛枝从床头的抽屉里翻出了一堆正常人听都没听过的西药一一吃下去,等到脸色稍微好看一点后,才去另一间卧室找日向。

  “日向君,今天想去哪里玩?”这是狛枝问的第一句话,知道真相对日向的伤害不亚于手术,不到最后,狛枝不会告诉他,至少也要守住他最后两天的快乐。

  相比之下,一无所知的日向却释然了,他只想坦然等待两天后的判决,反而比第一天更有了约会的兴致。狛枝用药压住了妄图卷土重来的头痛,陪着日向走遍了每一个他想去的地方,不过开心的时间永远是短暂的,第三天晚上,狛枝把日向带到客厅坐下,开始为公布真相做准备。

  说到底,这只是一个真相而已,狛枝一开始就知道,游戏里的日向也知道,也坚强地接受了。

  可是……

  无论如何,狛枝也想不出一个妥善的方法来把真相告知眼前的日向。

  游戏中的日向经历了赌命游戏的洗礼,收获了超高校级的大家的信任,可以说,他一生的经历都不如那几十天更能让他成长。可是即使是那样的日向君,在得知真相后也几近崩溃,全靠七海千秋残留的意志才能坚持下来,变成所谓的“超高校级的未来”。

  可眼前的日向君呢?

  才能就是他的一切,为了才能,他可以放弃生命,放弃情感,为了才能他已经赌上了一切……如果将真相原原本本地讲出来,日向君又会变成什么样呢?

  事实上,狛枝根本没必要在意他的感受,不如说如果这个真相彻底打垮了日向反而对他更便利。希望育成计划会因此彻底搁浅,江之岛盾子也将失去绝望计划中最重要的那个核心,杀戮学生会的事件不会发生,江之岛盾子也无法以此做文章来引发什么最大最恶绝望事件。

  但是现实瞬息万变,他的初衷不得不变更了,一个更加大胆的计划正在无声无息间开始实施——

  赌上自己,赌上世界,一切都是为了希望。

  Part9

  日向歪了歪头,有些奇怪地看着狛枝,自从被狛枝叫到客厅以来,狛枝一言不发地打量着自己。狛枝虽然是日向名义上的恋人,但是日向对他的了解并没有达到透彻的地步,不过至少在现今活着的所有人类中,日向可以说是最了解狛枝的,所以他明显地看出了今天的狛枝不正常。

  狛枝是个十分自信的人。这句话如果说给希望之峰的人听,恐怕没人会信,不过这是事实。那张嘴一直以来都在编织着自我贬损的言语,不过那只是出于自我厌恶以及对超高校级的崇敬,实际上,狛枝非常信赖自己,他相信自己的才能,也相信自己的睿智。与狛枝在一起的时候,狛枝很少沉默,当然,他并不是话唠,只不过他总能在恰当的时间说出恰当的话,让场面永远不会陷入尴尬。

  而现在,很异常。狛枝叫自己来,显然是有目的的,为了实现目的,狛枝往往会一开始说一些无足轻重的话,将关键的线索藏在其中,然后将谜底一层一层地揭开,直到把所有人都带入他说话的节奏为止。狛枝这样的性格,使得日向与他相处时多数被玩弄于股掌之间,这个人……他根本不应该像现在这样,除非,这份沉默也是他布局的一部分。

  狛枝不说话,日向也不说话,客厅陷入了诡异的沉寂。只有DVD的指示灯一闪一闪,显示着这并不是一副静止画。而此时,狛枝的沉默并非犹豫,也不是另有所图,大概……只是他人生中为数不多的任性而已。

  他实在是非常地厌恶所谓的命运,让他不得不在这个时刻,去做一件本该由江之岛盾子来做的事,从各种意义上来讲这都让他感到反胃。然而时间已经容不得他继续等待,九头龙组那边的计划已经开始实施,而作为齿轮之一的他也只能开始转动。

  “抱歉,走神了。”狛枝用一个毫无说服力的理由搪塞了一下,好在日向也没想去深究,“日向君,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善解人意的人,这一点你很清楚的吧?”

  “当然了。”日向毫不犹豫地说。

  “……真让人受伤,算了,被日向君讨厌这种事我一直都是有自觉的。”狛枝终于下定了决心:“我不小心知道了一件有些不幸的事,而这件事与日向君有关。我不擅长照顾别人纤细的神经,也不会安慰人,不过日向君如果想要扑到我怀里痛哭一场的话,我是不会把你推开的。”

  “喂,到底是什……”

  狛枝的动作打断了日向的问话,他抓起茶几上的遥控器,按下了开始键。录音里的声音日向多数都没听过,但是有一个他是绝对不会认错的,那个清亮而慵懒的,属于青年的声音……

  ……

  「松田,你真的不明白吗?日向创的人格无法承载全部超高校级的才能,所谓的才能啊,是由气量决定的,他本质上只是一个预备学科,又怎么可能成为超高校级的希望?」

  「没错,你对日向创的信任我们不知道从何而来,但是我保留意见,我支持启动KAMUKURAIZURU的计划。」

  「如果你视那个预备学科为友人的话,就更应该接受我们的意见,直接进行手术日向创一定会死的,前面那么多的试验品都证明了这一点,虽然消除人格某种意义上也是死亡,但是如果他的身体能成为KAMUKURAIZURU的容器,也好过白白死掉吧?」

  「总而言之,我们的决定是实施脑白质切除术,预备学科毕竟也是人,他们的死亡我们根本无法对外解释,能让你尝试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松田!」

  「快决定吧!」

  「没错!」

  「……」

  「还在犹豫什么?」

  「时间已经不多了!」

  「……」

  「……好,我明白了。」

  ……

  剩下的部分都是杂音,狛枝直接切断了电源,客厅再次恢复了一片寂静。片刻后,狛枝首先打破了沉默:“我出去看看。”说完,狛枝起身离开了客厅。他知道日向现在很需要一个地方来冷静一下,这一定是日向人生中最为凄惨,最为绝望,最为憎恨世界的一天。这种时候,任何人待在他身边都不是安慰,都只会让他觉得别人是在居高临下地欣赏他人生最低谷的样子罢了。

  太阳已然西沉,漆黑的夜色逐渐染遍天空的每一个角落,出来时狛枝忘了披上外衣,逐渐降低的温度仿佛在为他计时一般。

  时间一分分过去,日向一开始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地坐着,后来改为仰躺,完全放任身体深陷在沙发里。日向用右臂覆盖住双眼,然而却并不是为了挡住眼泪,只是想把自己隔绝在完全的黑暗之中而已。

  然而光线、声音都可以阻隔,无论如何也无法阻隔的却是自己的思维,纷杂的思维涌入脑海的时候,他似乎觉得自己什么都想过了,又仿佛什么也没想。脑子嗡嗡作响,他一瞬间陷入了昏厥,然而很快又清醒过来,大脑仿佛被钝器砸伤一般闷痛,胃部也紧接着一阵痉挛。

  日向曾在很多小说里看过有人因为受到过大的刺激而精神失常,不过实际操作起来难度太大了,比如现在,他很清醒,惊人地清醒,清醒到他想要去诅咒这种清醒。他清楚地意识到了自己的处境究竟有多么尴尬,多么可笑,多么……没有退路。

  放弃吗?

  他一路坚持下来,付出了多少代价只有他自己才明白。长期的实验不只是身体上的考验,也是精神的折磨,如果不是为了那渺茫的希望,他早就已经放弃了。

  不,这都不重要,已经付出过的努力并不值得日向挂在心上,真正关键的是,如果放弃,一切就要回归原点了!回到那个日向宁可付出生命的代价也要摆脱的平庸到让人想要自杀的生活!

  那,要继续吗?

  这个念头只在日向脑中闪过一秒就被否决。

  这根本不需要考虑。

  希望之峰已经疯狂了,即使日向不是当事者,他也能断言,毁灭人格来获取才能这样的方式绝对是不合理的,那样诞生的只是一个空有才能的怪物罢了。一个全知而全能,却没有自我思想的东西掌握在已经丧失良知的希望之峰学园手上,会带给这个世界的绝对不是希望,而是灾难!

  不过无论如何,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就像狛枝所说的那样,在这一切的一切之中,他并没有什么分量,他只是一个可悲的牺牲品而已。无论如何选择的,他的期望是永远不可能实现的,就像英雄登场前被反派杀掉的无辜受害者,没人会认可他,也没人会憎恨他,观众只会吝啬地给出一点同情,根本不会有人记住他。

  这大概就是惩罚吧?

  对愚蠢的自己的惩罚。

  这个世界总是很不公平,它给予了每个人不同的天分,同时又不遗余力地打击一切妄图越过这条界限的人。有的人生来就可以拥有一切,有的人拼尽一切去努力也什么都不会得到。狛枝一直把这样的论调挂在嘴边,日向从来没有相信过,即使是现在他也不愿意相信,但是,他又能如何呢?凭借他渺小的力量,又能做到什么呢?

  大概一刻钟后,日向站起身,一步一步走向屋外,没过多久,狛枝隔着门听到了脚步声。

  “日向君?”

  “给。”日向塞过来一件狛枝惯穿的外衣。

  “唔……多谢,确实有点冷了呢。”狛枝微笑着接过外衣穿好,目光却始终集中在日向脸上,“看来日向君并不需要扑在我怀中痛哭一场。”

  日向动了动嘴唇,缓缓移开视线,低声却坚定地说:“谢谢你。”

  一瞬间,狛枝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然而又立刻收敛了。

  在他的设想中,日向大概会有三种反应。

  第一,日向被残忍的现实打击,从此一蹶不振。毫无疑问,会选择接受手术的日向是个坚强到近乎病态的人,不过与此同时,他的神经也十分脆弱,这并不矛盾。他可以忍受加诸在自己身上的任何恶意,但是唯独无法容忍“日向创”这个存在让自己感到厌恶。

  第二,是丧失理智不顾一切地去接受手术,即使失去自我也好,只要能成为“希望”的一部分,也远比继续平庸下去要好。如果他这样选择,狛枝虽然对人工希望充满厌恶,但也会欣赏他不顾一切地追求希望的姿态。

  而最不可能的一种,大概就是像现在这样,如同少年漫画般充满正义感的反应,毕竟日向是有前科的,虽然那是在未来。然而狛枝只惊讶了一瞬间就立刻抓到了事实的关键,一个一直以来被他所忽略的关键。

  游戏中的日向,和眼前的日向,相差的不止是游戏中互相残杀后的成长,还有无数条人命。

  所有人都知道,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绝望事件的罪魁祸首是江之岛盾子,但是日向不可能简简单单地把这些全部归咎到江之岛盾子身上。学生会的人是变身为神座出流的他亲手杀掉的,而后来的预备学科集体自杀他也充当了引子,在江之岛盾子一环扣一环的煽动之下,蔓延到全世界的绝望事件也毫无疑问地烙印上了神座出流的名字。

  第六章中日向自暴自弃地控诉着不合理的世界,口口声声地说才不要强制关机后迎来人格丧失的结局,实际上真正击垮他的是对神座出流带来的无数罪孽的恐惧才对。他无论多么极端,也只是想成为更让自己骄傲的人罢了,他不可能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而允许自己双手沾满鲜血。毕竟……就连在那个互相残杀的休学旅行中,他也一直固执地坚守着自己的原则。

  “……日向君,是个善良的人呢。”狛枝仿佛喃喃自语般说道。

  日向惊讶地挑了挑眉:“为什么忽然这么说?”

  “没什么,忘掉吧。”狛枝摇了摇头,“日向君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犹豫片刻,日向走到狛枝面前,一字一句地说:“我要回希望之峰学园。那个……不要误会,我不会接受手术,即使没有我,实验也会继续下去,我有责任去阻止他们,我必须去。”

  “哈哈……”狛枝忍不住笑了出来,然而眼中却没有笑意。

  “什么啊!这个反应……”

  狛枝依然在冷笑:“日向君真是蠢得可爱。在考虑拯救世界之前,你为什么不先想一想,希望之峰会简单放过你吗?他们在进行见不得光的实验,而你是除了共犯者外唯一的知情人……你以为他们是普通的和蔼可亲的老师吗?非但不会杀掉你,还会表扬你勇于伸张正义吗?”

  日向眼中刚刚燃起的光芒顿时有些暗淡:“难道你要我逃跑吗……拜托了,狛枝,别让我更讨厌自己了。”

  “虽然日向君的觉悟值得称赞,但无谋地冒进只是一种自我满足罢了。作为事件唯一的证人,日向君,只要稍微动动脑子就会找到比主动去送死更好的解决办法吧?”

  “……!”

  思维碎片在一瞬间连接,日向抬起头,目光灼灼地聚焦在狛枝身上,毫不避忌地与他对视:“你早就知道了吧?”

  狛枝只是微笑,并没有回答。

  “三天前?还是更早?狛枝,回答我!你一直在把我当傻瓜吗?”日向抓住狛枝的肩膀大声说道。

  “那并不重要吧?”狛枝终于开口了:“我还愿意帮助无法成为希望,甚至也无法为希望赴死,永远都只会是一个普通的预备学科的日向君,这难道不值得感动一下吗?”

  日向呆滞片刻,缓缓松开了双手,释然般笑了起来:“你……你果然差劲透了。”

  “多谢称赞。”

  Part10

  “听说你翘了几天课?”

  松田的声音伴随着金属碰撞声传来,他仔细地整理着手术用具。平时日向并不在意松田如何动作,然而现在他不自觉地便把目光集中在了松田的手上。

  那些工具,其中有多少是为了摘除他的人格的呢?

  “嘛……想要最后体验一下作为普通人的生活也是很正常的事,你准备好了吗?”松田戴好手套,走到躺在手术台上的日向面前。

  日向点了点头。

  松田从铁盘上拿起一个细针管,倒置着挤出了空气,“那么我要开始麻醉了。”

  尖锐的针头一点点向日向靠近,就在即将刺破皮肤的一刹那,日向抓住他的手腕。

  “嗯?怎么了?”

  仿佛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一样,日向猛地坐起身,对松田说:“我忘了一样东西……”

  “喂,现在可不是开玩笑的时候。”松田皱了皱眉。

  “是很重要的东西!”日向握紧了双拳,用以掩饰内心的紧张,日向平时很少说谎,所以对自己的演技信心不足,不过把紧张强说成是慌张,他还是能做到的。

  “是什么东西?能找到替代品吗?”

  日向摇了摇头:“不……那是护身符一样的东西,就放在本科的狛枝家里,可以让人帮我拿来吗?”

  日向这些天在狛枝家的事希望之峰的人不可能不知道,也没必要隐瞒。

  这是和狛枝商定的计划的第一步。

  超高校级的神经学者——松田夜助,手术技术层面上的操作全部由他独断,而他虽然是个科学家,却十分相信精神的力量。他曾多次和日向说过,想要完成这个手术,意志远比天分重要,他绝对不能容忍干扰日向精神的变数出现。

  所以,这个要求他绝对不会拒绝。

  果然,松田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立刻用手术室的电话向外提出了这个要求。

  如此重要的一天,当然不可能只有松田在场,所有希望之峰的高层几乎都在通过监视器全程关注着这边的情况,松田的电话也通过公放传到了每一个评议委员会成员的耳朵。

  “狛枝凪斗吗……”一个中分头,戴着圆框眼睛的中年人轻声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日向为什么偏偏和这个棘手的孩子扯上了关系呢?”

  其他评议委员会也皱了皱眉,这个名字显然没能给他们带来好心情。

  其中一人说道:“希望是偶然吧。”

  日向的要求不算过分,却确实地让他们感到了为难。77期超高校级的幸运,那个学生的才能和性格都透露着不祥的气息,如果让他发现了神座出流计划的蛛丝马迹,肯定会带来数不清的麻烦。这种时候,让他们的朋友去取那个东西才是最佳选择,然而偏偏这两个人都没有朋友,恐怕无论如何都会引起他的怀疑。

  最后,中年人下定了决心:“让日向自己去吧。”

  “可是……!”

  “放心,日向不会逃跑的,就算被人绑架了他也会拼命跑回来。”

  “……确实如此。”

  这个理由终于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们都见识过这个预备学科为了获得能力不惜一切的样子。手术延迟一会儿无伤大雅,让日向以完全的姿态接受手术才是最重要的事。

  当松田将评议委员会的决定传达给日向的时候,日向心里暗暗松了口气,至少直到现在为止,事情都正向着狛枝预测的方向发展。狛枝的计划永远都那么天马行空,匪夷所思,日向最初还想搞清楚狛枝每一步为什么要那么做,后来便干脆默默服从了。

  差点被希望之峰圈入如此之大的骗局,日向原本不该这么容易便信任狛枝……但对于此刻的日向来说,如果连狛枝都不能感情用事地去相信,那世界未免太过残酷了,他宁可选择再被欺骗一次,也不想去承受更多的恶意。

  忽然,松田欲言又止地说道:“日向,你……”

  “嗯?”日向故作镇定地反问,手却已经紧张地抓紧了衣袖。

  没过多久,松田摇了摇头,微笑道:“没什么,早去早回。”

  ……

  希望之峰的某座教学楼的天台上,九头龙冬彦举着望远镜遥望着某个方向,片刻过后,他掏出手机拨通了电话:“喂,狛枝。”

  「情况如何了?」

  “就像你说的那样,希望之峰调出了大部分战斗人员正在跟随日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对日向起疑了吗?”九头龙冬彦惊讶地说。

  希望之峰毕竟只是一个学校,不可能培养出一个军队来。而九头龙组虽然是黑道,也不可能大规模地组织成员攻入校园,否则一直紧盯着他们的警察就首先要找他们的麻烦了。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希望之峰的战斗人员引开,然后由九头龙带领几个身手高超的人去强行把那个叫松田的青年劫出来,到时候他们就有极大的优势可以和希望之峰谈判了。

  关于这一点,九头龙认真地和狛枝强调过,没想到狛枝却如此轻而易举地做到了。

  电话那边的人并没有卖关子:「很简单,希望之峰的高层惧怕我。」

  “惧怕?”

  「啊哈哈……这么说或许有点狂妄吧?大概是因为我不像优等生那样听话乖巧,而且我的能力也有些超出了希望之峰的研究范围,老师们一直很忌惮我,就连之前我把日向君带回家的时候,他们也一直在让两三个狙击手瞄准着我的头呢……刚刚日向君说出那些话,老师们虽然不会怀疑日向君,但是肯定会怀疑我布置了什么阴谋,所以,当然要加强保护的力度。」

  听着对方那理所当然的语气,九头龙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你的确是个可怕的男人呢,狛枝。”

  挂断了电话,九头龙缓缓转过身。他并没有带太多手下,因为门禁那关就很难过,他只带了一个理所当然就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三分钟内把松田夜助揪出来,带到东门的停车场,做得到吗?佩子。”

  “必不辱命,少爷。”银发红瞳的年轻剑道家行了一礼,身影瞬间如闪电般消失了。

  ……

  日向再次来到狛枝家的时候,狛枝正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着电视一边等待着日向的到来,他看起来和平时毫无差别,确实,紧张这种情绪本来就不可能出现在狛枝身上。

  紧接着,日向看到一个小盒子摆在他面前的茶几上,这应该就是狛枝为了演完戏准备的所谓的护身符了。日向拆开盒子,没想到却看到了三天前,他在商业街见到的那把模型手枪。

  日向忍不住笑了出来:“这算是补送的礼物吗?”

  没想到,狛枝摇了摇头:“不,这是货真价实的护身符,虽然外表一样,不过这是真枪。”

  狛枝话音落下,日向打算去拿起枪的手顿时僵住,然而那只持续了片刻,日向便牢牢抓住了那把手枪,放进了衣袋里。

  “我明白,放心吧狛枝,我一定会活下来。”日向说:“我到目前为止的人生,已经足够可悲了,我会在未来好好弥补,不会简简单单地让他结束的。”

  听他说完,狛枝轻轻点了点头,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默默给了他一个拥抱而已。

  虽然他们可以把松田抢出来,但是日向必须回去,否则跟日向出来的那些人对狛枝和日向来说就是致命的。而松田被劫走之后,评议委员会即使再迟钝,也多少都会对日向产生疑心,到那个时候,能让日向活下来的砝码就只剩下他那最优秀的实验体的身份了。

  在狛枝成功逼迫希望之峰放弃实验之前,日向必须要想方设法地让自己活下来。

  没有再多说什么,日向立刻按照计划返回了希望之峰,阳光下的希望之峰一如既往毫无波澜,然而阴影中的希望之峰已经变得一团乱了。没有人和他解释发生了什么,他直接被带到了手术室并被锁在了里面。整整两天过去了,每天按时有人送食物过来,虽然这绝对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不过至少可以确定希望之峰还没有对他死心。

  第二天傍晚,终于有人打开了门,依旧没有人告诉他发生了什么,他直接被带到了学园长办公室。打开门,他看到办公室里有两个人,一个是他只见过几面的学院长,而坐在学院长对面的另一个人则让日向松了口气,是狛枝凪斗。

  日向也坐下后,学园长率先开口了:“晚上好,日向同学。不要太紧张,这只是一次简单的师生交流而已,狛枝同学对希望之峰的教学有些疑问,所以申请进行这次商谈。”

  深呼吸几次后,日向尽量让自己平静了下来,接下来的场合不需要他来努力,他只要不被对面抓到漏洞,不给狛枝添麻烦就已经足够了。

  “日向同学,你还保存着入学之初签订的协议吧?”学院长一边说,一边打开抽屉掏出一个木盒,推到日向面前:“这是学园保存的那一份。”

  日向顿时明白,学园长也知道狛枝很难对付,所以想从自己这边作为突破口。他下意识地看了狛枝一眼,狛枝笑着向他点了点头,日向只好接过木盒打开。

  “这份协议是日向同学自愿签下的,里面的条款并没有变更,日向同学现在对它有什么不满意吗?”

  即使不拆开,日向也知道会看到些什么,当初看来毫无问题的协议,在知道了那个真相后再去看就会完全不同希望之峰已经明确说明了手术的成功率不高,所以日向当初并没有怀疑这个明显充满了漏洞的承诺,想要从这上面指摘希望之峰是根本没用的,不过日向他们原本也没寄希望于法律手段。

  日向草草看过后就把木盒盖好了,刚想说什么,就被狛枝用手势制止了。

  “学园长,如果您想谈条件的话,还是来找我比较好,日向君只是我的证人,他做不了任何决定。而我的要求很简单,中止人工希望的实验,并且保证我们能安全离开,否则我的协助者会把从松田夜助那里拿到的证词公开到网络。”事实上,九头龙是不可能让狛枝把事情闹到无法收场的,不过这个底线狛枝知道,学园长却并不知道。

  “当然,我明白,您不会惧怕这种威胁。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您接下来会一步一步地试探我们的底线,您根本不相信我们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在这件事上会做得有多决绝……那么,就让我来帮您省下这个时间吧。”

  Part11

  联系前后文,学园长立刻意识到了狛枝话语中的含义,他飞快地打开电脑然后点开了所有希望之峰相关的论坛,果然全部都在讨论同一件事,一件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事。

  有人匿名指出,希望之峰学园高层滥用职权,打算无故开除包括本科学员在内的三名学员。匿名者给出了几种猜测,矛头直指希望之峰,但是都是很容易压下的,也只能作为一时谈资而已。

  当然,这有一个前提,那就是狛枝,九头龙还有日向安然无恙。如果他们莫名其妙地消失了,甚至是死掉了,那么这件事就会被无限地放大,迟早会发展到威胁希望之峰的地步。

  学园长刚打算开口,狛枝再次抢先说道:“放心,我明白的,这个也不足以让您立刻放过我们,毕竟我们手中掌握着能够颠覆希望之峰学园的证据。所以,接下来就是交换条件的时间了呢,我可以证明我不会危害希望之峰学园,您是否能够证明,您可以满足我的要求呢?”

  然而学园长完全不为所动:“狛枝同学,虽然课上没有讲过,可谈判绝不是这样的形式哦,从刚刚起你就一直一厢情愿地说下去,你怎么能肯定,我就会愿意与你交换条件呢?”

  “希望之峰对您来说不重要吗?”

  “当然很重要。”学园长说道:“只不过,你们并没有能力毁灭希望之峰,这个条件你们是给不出来的。”

  待他说完,狛枝终于笑了起来:“果然,希望之峰进行人体实验是政府默许的,警察大概已经去九头龙组调查绑架案了吧?”

  听到这句话,学园长眼皮一跳,他立刻捕捉到了某种不寻常的气息。在狛枝到来之前,学园长完全没有把这当成是一次危机,他甚至并不打算杀人灭口,因为,他根本不相信两个学生能引起什么足以颠覆希望之峰的事端。但是自从狛枝凪斗开口后,事情就开始超出他的预料之外,而他的信心也随之一丝丝地逐渐降低。

  他本想虚张声势地说一句“你猜得没错”之类的话来掩饰内心深处的慌张,然而一对上狛枝那双仿佛能看穿一切的浅灰色眼瞳,便全身都丧失了力气。

  “确实,即使九头龙组再强大,也是不能和警察对抗的,即使他们有那个能力,也不会公然反抗政府。但是,警察只是正义者手中的利器呢,如果松田君自己开口说他并没有被绑架,警察还有立场救他回来吗?”

  “不可能。你难道想说,是松田背叛了我们吗?”学园长极力掩饰住了动摇,才避免了情绪失控,然而他给出的回应已经变得软弱无力。

  狛枝摇了摇头:“看来不明白的人是您呢……您以为研究者都是只在乎研究成果的,冷冰冰的怪物吗?即使您手下的其它研究人员是这样,但松田君并不是,他还只是一个学生,他还明白什么是是非,什么是底限。”见学园长保持着沉默,狛枝继续说:“我们最初的证据是通过窃听您的会议室得到的,那次会议中,松田君在你们的逼迫下才同意了对日向君进行人格摘除,当时我就知道,他一定会配合我们的。”

  “哦对,还有,”狛枝继续说:“因为我不太信得过警察,担心他们强行说松田君是被绑架然后强行把人带走,所以现在松田君并不在九头龙组,九头龙同学已经把他藏在警察找不到的地方了。怎么样?虽然我依然在一厢情愿地说下去,不过现在我们可以谈条件了吗?”

  学园长闭上了眼睛,片刻后又缓缓睁开,他深吸了一口气,整理好情绪才开口:“狛枝同学,只把你当做是‘超高校级的幸运’确实是小觑你了呢。好,你的表现足以让学校给出嘉奖,说说看吧,你要怎样证明你不会危害希望之峰学园。”

  狛枝看了看日向,然后才继续说:“我相信,现在您的心中已经有答案了,有一个简单的方法,既能保全希望之峰学园,又可以保证人体实验不再继续,那就是——杀掉松田夜助,对吗?”

  “狛枝!”日向立刻忍不住叫了出来,他很想继续追问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不过还是强行压住了内心的冲动没有继续说下去。现在只能相信狛枝,他不断在心里重复这句话,然而还是抑制不住地慌乱起来。

  不过紧接着,狛枝的下一句话就让他放下心来:“但是,我不打算这么做,日向君做不出为了自己能活下去而牺牲他人的事,所以我决定采取一个有风险的折中方案。松田君有一项研究,可以干涉人的记忆,他愿意把自己关于人工希望实验的记忆全部删除,回到希望之峰准备毕业。”

  学园长皱了皱眉:“你是认真的吗?松田可是我们的人,你就敢肯定他不会骗你吗?”

  “这就不劳您费心了。”狛枝说:“我有很多办法可以试他是不是真的失忆了。”

  然后,办公室沉寂了整整一刻钟,狛枝并不着急,他知道学园长需要时间细细考虑。这件事关乎希望之峰学园存亡,每一个细节都绝对不能出差错,所以即使狛枝提出的方案对希望之峰极其有利,他也不能草率决定。

  如此紧张的气氛下,仿佛连呼吸都要绷紧,时间的流逝也似乎变得缓慢了。日向看了看狛枝,他依旧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仿佛任何可能发生的意外都在他的预料之中,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是在打赌……难道说,幸运的能力在这里也有效吗?

  过了很久,学园长终于点了点头,“狛枝同学,我同意你的提议,不过我还有一个要求。”

  “请讲。”

  “能不能让我和日向同学单独谈谈呢?虽然你放心松田,但是我无法放心他,我必须要确保他是对希望之峰无害的。”

  学园长说完,日向忍不住皱起了眉,他当然不会相信学园长只是试试他而已,这种时候指出要单独找他,一定还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不过到了这种时候,他实在是不想再给狛枝添麻烦了。

  狛枝看了看学园长,笑容却已经收敛:“学园长先生,我看不到您的诚意。”

  学园长没有回答,而是按了一下办公桌上的一个遥控器,顿时,办公室右边墙上的一个显示器亮了起来,上面清晰地映出了一个只有一张桌子的房间。“这个房间就在隔壁,我会让你看到全过程,我保证绝对不会做任何对日向同学有害的事,这样可以了吗?不能让你旁听其实是为日向同学考虑,我们的对话可能会涉及日向同学的个人秘密,我想日向同学也不会希望你听到。”

  片刻后,狛枝开口道:“这种事,你还是征求日向君的同意吧。”

  “我同意。”日向说,只是谈话而已,只要他什么都不听,什么都条件都不答应不就好了吗,即使学园长想不顾一切杀掉他——日向轻轻摸了摸口袋,里面硬邦邦的金属一直在拼命展示他的存在感。

  这一瞬间,日向反而感觉自己的心异常的宁静,连最后一丝紧张感都被他沉入了心底身处。

  这或许就是一个机会吧,一个能让他也为狛枝做些什么的机会。

  日向淡然地向狛枝笑了笑,随即起身跟着理事长走向了隔壁。

  他和学园长一起在从监视器看到的那张桌子坐下,刚刚坐定学园长便立刻开口了。和与狛枝谈判时不同,他针对日向的明显是早已准备好的台词:“日向同学,你拒绝手术的理由,是因为听说了我们会消除你的人格吗。”

  “不完全是。”日向如实回答。

  “那么还有什么原因呢?”

  日向的语气冷了下来:“学园长,我答应来和你单独谈话,并不是为了听你说这些的,如果没别的事我就走了。”

  “你可以走,不过狛枝同学或许会死……不,是一定会死的。”学园长平静地说。

  日向忍不住笑了出来:“你以为我还会相信希望之峰吗?狛枝他很厉害,你们杀不了他的。”

  学园长摇了摇头:“我们为什么要杀了他?他是希望之峰历届最优秀的‘幸运’,有他在我们对‘运气’这种才能的研究才可以起步,虽然他今天做出了威胁学园这样的事,但在我看来这也是优秀的一种表现。真正会让他死亡的东西是这个……”

  日向很想立刻转身就走,然而却不受控制地回身走到学园长面前接过学园长递来的一份薄薄的文件。

  文件上的东西他多数看不懂,但是寥寥能看懂的几个字却立刻让他意识到了这代表着什么。日向的双手颤抖了,他茫然无措地站在原地,学园长的声音却源源不绝地传入他的耳朵。

  “虽然不知道日向君到底为什么忽然对希望育成手术如此抗拒,不过这是一项跨时代的伟大创造。从此以后人类将不再受天赋所限,同时我们创造出的‘超高校级的希望’也将拥有远远超过研究者的智慧,能做到一切我们做不到的事。”

  “日向君,在这个世界,人类太过弱小了。我们现在的安逸生活都是科技带来的,然而现在人类科技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停滞期,很多人终其一生也无法掌握前人留下的知识,更加不可能利用掌握的知识研究新的科学成果。人类受到自然的眷顾拥有了智慧,然而人类也受到天分的限制无法继续前进了……所以想要大破这个桎梏,只有从人类自身下手。”学园长说道这里,停下来看了看日向,才继续说:“当初日向君刚刚入学的时候,我本来也想说这番话的,不过当时的日向君根本不需要我的劝说就已经毫不犹豫地签下了字。日向君,希望之峰学园这些研究才能的人都为了这种非人道的研究贡献了他们的一生,他们把这种为了人类的牺牲当做是理所当然的,所以才毫不犹豫地就决定销毁你的人格。日向君,这点我们需要道歉,我们现在并不打算强迫你做出一样的牺牲,如果可以我更希望你能自愿加入我们。”

  “现在人类依然有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事,所以才会去追逐希望,如果我们能拥有更强大的力量的话,有很多遗憾都不会发生,而这一切,只有你才能做到。虽然在这种条件下说出这样的话有些卑鄙了,不过这是我们希望之峰学园创立至今唯一的愿望。”

  学园长的声音一点也不激昂,只是平淡地叙述着,静静地等待日向的回应。

  终于,日向开口了:“你能保证吗?”

  “什么?”

  “保证那个所谓的‘希望’不会做任何违反人道的事。”

  学园长点了点头:“当然,虽然我们的研究见不得光,但是‘KamukuraIzuru’是希望之峰的象征,他会成为人类的英雄,会永远活在距离太阳最近的光辉之下。”

  “但是你们根本无法控制他。”

  “但是如果确认他的危害性,我们有办法杀掉他。”

  “……那好,我明白了。”

  离开那个让人喘不过气的阴暗的小房间,日向尽可能地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的样子和狛枝一起离开了希望之峰学园。

  他努力了,坚持了这么久,只是想成为一个能让别人,还有自己认可的人罢了。如果这样做能稍微让人生变得更有价值一些的话……

  “狛枝。”

  “嗯?”

  “……没什么。”

  这是绝对不能说出来的话。

  一瞬间,日向想起了之前松田叫住自己那次,他或许已经知道了自己打算做什么,然而却并没有拆穿,他当时或许也有着和自己相似的心情吧?

  虽然一切都开始于荒谬与谎言,但是……这一定是他人生中最无可替代的一段经历。

  ……

  希望之峰学园那间小小的谈话室内,学园长静默地坐在桌子前,他的目光在天花板上游移,始终没有停留在放在桌面上的那张薄薄的绝症通知书上。

  Part12

  回到狛枝家后不久,狛枝就以要去看看松田那边的情况为理由和日向告别了,然后一整天都没有回来,就仿佛在为日向的离去提供便利一般。日向并没有准备好告别的话,因为无论说什么,恐怕都会引起狛枝的疑心,还不如就这样消失,反正很快就会再见的——以KamukuraIzuru的身份。

  其实日向比任何人都清楚,这绝对是一个最差劲的选择,去希望之峰之前,他的态度也比任何人都要坚决,他曾经以为他已经可以接受平凡无趣的人生……然而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有狛枝在的基础上。狛枝不明白日向为什么可以这么快地振作起来,但是日向很清楚,他是因为狛枝的到来而改变了,不是他的本性改变了,而是他的人生改变了。曾经一无是处的人生令他决绝到宁可选择最极端的一条道路,但是那种让人生无可恋的悲哀与绝望已经逐渐消失了,已经可以好好地期待明天的到来了。

  日向相信,即使现在狛枝死去,现在的他也可以好好地去和别人交往,可以在未来的人生中建立无数无可替代的羁绊……他真的可以活下去。

  但是他不想,即使脑海中闪过无数的理性思考,也终究敌不过一个事实……他不想狛枝消失。

  不是出于爱情,也不是出于友情,他只是不希望狛枝消失而已。曾经他对狛枝充满了感激与愧疚,他始终无法定义狛枝对自己来说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但是现在一切变得简单明了起来:

  他不希望狛枝死去,而为了狛枝的话即使死掉也无所谓。

  仅仅只是这样的关系而已。

  即使他的人格消失了,他的眼睛也会继续注视着狛枝一天一天活下去,他的耳朵也会继续听到狛枝念叨他那些诡异的人生信条,只要狛枝还活着,这个世界就会留有他存在过的证明。

  所以没关系的,只是……会稍微有一点遗憾而已。

  “……”

  ……

  狛枝睁开眼睛时,断线的思维开始渐渐恢复。他现在在九头龙组的一处隐秘的宅院,守在他床前的是一个有些眼熟,但从未搭过话的陌生青年,如果他猜的没错,这个人大概就是超高校级的神经学者,松田夜助。果然,见到狛枝醒过来,松田立刻走过来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唔……松田君,可以给我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吗?”

  松田点了点头:“我已经和希望之峰联系过了,事情没有任何变化。四天前,你刚刚到九头龙那里就倒下了,是他把你搬到我这里的。”

  狛枝揉了揉脑袋,依然感觉头有些昏昏沉沉的:“为什么我一点也不记得了?”

  “大概是你不想倒在你家附近,所以凭本能支撑着找到九头龙的,真亏你拖着这样的身体还能和希望之峰的学园长谈判啊。”松田在希望之峰经常兼职医生,所以不自觉地就用起了大夫教训病人的语气。

  “哈哈……”狛枝勉强地笑了笑:“普通人开的医院果然不可信,他们明明说过我还有一年多的时间,现在只过了半年而已。”

  松田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定期检查从来不去做,应该按时吃的药只当做应急药来吃,还摄入了过多的止痛剂,老实说,你现在还能下床走动已经是个奇迹了。”

  “因为我是幸运啊,我的人生中从来不缺少奇迹。”狛枝如此回答,对被他冤枉的医生们没有丝毫歉意。

  和这个人交流过后,松田深深地感受到了日向的可爱。

  收起玩闹的语气,松田的神情严肃起来:“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你自己应该明白的吧,你能坚持到现在,让希望之峰栽那么大的跟头,几乎都是靠信念在支撑着。即使你是超高校级的幸运,也不可能靠奇迹来让你的脑子康复,我只擅长神经学,无法治愈物理上的疾病,这样继续下去的话,你随时都可能……”

  松田没有继续说下去,因为狛枝已经又失去了意识。

  不久后,松田就动身返回了希望之峰,他让九头龙把狛枝送去了医院。虽然他知道这种时候医生已经什么都做不到了,送到重症监护室也只是能让这个人再多呼吸几天空气罢了,但是松田却莫名其妙地产生了一种直觉——只要这个人还活着,总会有些什么不一样的事情会发生。

  ……

  当狛枝再次清醒的时候,已经在医院内了。他睁开眼睛,眼前一片模糊,用力眨了眨眼过后,依然没有什么起色,看来是病情恶化了。对于这种情况狛枝并不意外,没有眼睛并不妨碍他的其它器官发挥作用,嗅觉通过四周浓烈的消毒水气味帮他判断出他身处医院,而听觉告诉他,这个房间还有一个人。

  那个人不会是医生或护士,医生和护士看到他醒过来不可能不过来打招呼,所以,说不定是一个和他很熟悉的人。

  “是日向君吗?”狛枝开口问道。

  然后病房陷入了一瞬间的寂静,紧接着,是逐渐放大的脚步声。

  对方还是没有说话,只是过来拔掉了他身上的针头,然后调整了一下床边的仪器。

  “为什么不说话呢?日向君。”

  过了很久,对面才传来了一个冷冰冰的声音:“我不是日向创。”

  “那么就是Kamu……”

  “神座出流。”

  “现在是什么时间了?”

  “9月13日。”

  “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啊……”

  “我调查过关于你的事。”

  对方终于不是被动地回答,而是主动地开启了话题,这让狛枝下意识地向他的方向看去,然而依旧什么也看不清,只能隐约看到一个漆黑的人影。

  “嗯?”

  “了解过前因后果之后,我有一件事想要找你确认,”那个人说到这里停了停:“其实从刚刚的对话中我已经确认了,日向创接受手术……是你故意为之吧?”

  狛枝没有回答。

  “所以我的问题变成了另一个,我想知道你这样做的原因。”

  “这很重要吗?”

  “不重要。”

  “哈哈哈……你真是个有趣的人。”狛枝闭上了眼睛,“不过即使你是超高校级的希望,也无法理解我这样做的原因。”

  神座出流沉默了,他早已没有了愤怒之类的情感,但是自从他“出生”以来,从来没有人告知过他,这个世界上有他做不到的事。

  “唔……被打击到了吗,优等生?开玩笑的,我知道你是没有这种情绪的。”

  “从大脑的性能上来判断,在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你能够理解,而我理解不了的东西,所以我认为你是在说谎。”

  “很简单,你掌握的情报不足,即使你拥有才能,一直宅在希望之峰的旧校舍也是无法发挥的。”所以才会让江之岛为所欲为那么久呢。

  神座出流看了看他,“果然,我不知道的事是在那张被烧掉的游戏卡带里吧?”

  “不,即使看到里面的内容你也不会明白的,我烧掉它只是为了引你过来而已。”狛枝思索片刻:“最开始引起你怀疑的大概是那张绝症通知单吧?我诊出那个病是在入学之前,而且我是‘幸运’,在入学前根本不会得到希望之峰的特殊关注,所以希望之峰不可能调查出我曾经在某家病院诊出绝症……没错,是我安排他们发现的,骤然间得到一个如此有利的谈判条件,希望之峰对消息来源的怀疑就会降低,所以第一个发现的人居然是事后才出现的你。”

  神座出流没有插话,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然后大概就是我没有杀掉松田夜助吧?消除记忆的方法看似有效,但是超高校级是不能以常理来推论的,只要把过去的研究资料交给他,他可以以最短的时间恢复到消除记忆之前的状态,而且没有记忆的他不会有任何的关于手术失败的心理负担。希望之峰大概把这归结为我太年轻太天真了,但是你并不这么认为,对吧?”

  神座出流点了点头:“你的行为有着强烈的目的性,但是前后却充满了矛盾,用常规的逻辑推理无法解释。”

  “所以放弃吧,神座君。”

  “很久很久以后,如果我们还能见面的话,你会明白一切的……日向君。”


  【后记】

  未来机关,第十四支部

  日向创站在病床前,感觉脑中一阵眩晕,即使亲耳听到,他也仍然不愿意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在程序里江之岛盾子说了很多乱七八糟不着边际的话,虽然他们都不想承认,但是那的确是事实。程序里江之岛盾子告诉他他曾经和狛枝是关系好到如同恋人般的挚友,但是狛枝最后却在本该能救他离开希望之峰的时候,忽然又把他推下了深渊。当时的日向满脑子都是:“我和那个狛枝……?开什么玩笑!”之类的想法,当时在他眼里狛枝凪斗是煽动大家自相残杀的罪魁祸首,最后还险些导致他们全灭,无论是从性格上,还是其他方面,他和那个狛枝都不可能有敌人以外的关系。

  然而离开程序,记忆渐渐复苏后,他终于取回了那段无法磨灭的记忆。程序中的敌意与现实中毫无犹疑的信赖交织在一起让他陷入了混乱,所以整理好情绪之后他只想问一句:为什么?

  然后过了将近半年时间,狛枝终于苏醒了,日向焦急地等到他身体恢复后才来找到他,然而却得到了完全意想不到的答复。

  「只是为了让你成为希望而已。」

  “还是不明白吗?那就让我从头讲起好了。”狛枝非常耐心地说道。

  狛枝简单组织了一下语言,然后缓缓开始了讲述:“在我刚刚入学的时候,我得到了一张游戏卡带,你可能不太会相信,那张游戏卡带里记录了我们参加互相残杀的休学旅行的全过程。一开始我以为那只是一个恶作剧,不过游戏内的狛枝凪斗的全部行为都与我极度一致,我不认为有人能了解我到那种程度,所以我姑且把它认定为是未来发生的事。”

  “日向君你应该知道,我对绝望深恶痛绝,于是我开始尝试改变未来,而当时江之岛盾子并没有入学,所以我找到了你。原本我想取得你的信任,然后找到时机告诉你真相,接着以你为线索,一步一步地终结希望之峰的人工希望计划。但是后来我发现,日向君的性格与游戏中有很大的差异,把程序中的你与现实中的你结合起来,我看到了你完整的样子……我想当时我一定比日向君自己还要了解日向君吧。”

  “所以我发现,日向君是一个完美的模板。你经历过这个世界上一切的绝望,最终也成功将绝望踩在了脚下,和我一直以来所描述的,希望真正的姿态已经无比接近了。所以比起我的计划,我优先关注起了日向创这个人本身,而你也没有让我失望,褪去了绝望后你开始一步一步向未来的你靠近。所以我并没有说谎哦,我爱着日向君,是超越一切世俗所能概括的,对希望最为纯粹的爱意呢。”

  “然后我的计划便渐渐变更了。日向君距离真正的希望所欠缺的,只是足够耀眼的才能而已,但是我不希望像原本预定好的未来之中那样,日向君只是一个被希望之峰欺骗的,运气好活下来的路人甲,然后一路被利用,被排斥。虽然最后战胜了江之岛盾子,但是性质却变成了赎罪,而且还沉浸在对罪责的恐惧中,最后只能靠一个人工智能来打醒……那样实在是太难看了。”

  “于是,我要做的事就再清楚不过了呢。如今,日向君是被我陷害才接受手术的,一切都是我的错,日向君没有任何责任。在那个原本的未来中,日向君对自己责怪现在也全部转变为了对我的憎恨,啊……真是再完美不过了。日向君,现在你的人生已经没有污点了呢,就像我想象的那样,日向君你毫无迷茫地终结了绝望,虽然害你没能见到七海同学最后一面,不过我也不介意你更加怨恨我一些。”

  “我想,我已经完美地完成了作为希望的垫脚石的任务,所以,日向君即使现在杀掉我也没关系哦。我现在姑且可以算作是导致世界陷入绝望的罪魁祸首之一,被作为希望的象征的日向君杀掉十分合适呢。”

  “唔……不想对玩弄了你的人生的我说些什么吗?”

  狛枝略有惊讶地望着日向,日向站在原地,握紧了双拳,全身上下都在颤抖着。没过多久,他闪身冲到狛枝面前紧紧揪住了他的衣领:“就为了这个……”

  “……?”

  “就为了这种荒唐的事,你就忍心把那么多无辜的人牵涉进来吗?!为什么不阻止她!为什么!!你明明有那个能力的!!!”日向竭尽全力地嘶吼着,“我明明……我明明一直都……”

  泪水无可抑制地溢出眼眶,日向放开手,却依旧无法控制激动的情绪:“狛枝……因为是你,所以无论你对我做什么我都是可以原谅的,我从来没有像相信你那样相信过任何人……但是我没有资格代替那些死去的人原谅你。”

  狛枝转过头,看向窗外,平静地开口说道:“看来你还是不明白呢,日向君,我也同样没有资格去拯救他们,我原本就不是什么救世主哦。一开始我庆幸我拿到了那个卡带,因为它给了我一个阻止绝望的机会,但是后来我发现,那分明就是一种不幸。它在逼迫我,逼迫我亲手毁掉属于你的未来呢……老实说,如今的这个世界让我厌恶到作呕,我远远比你更加讨厌世界如今的姿态,但是这不能作为我改变未来的理由。”

  “……?”

  其实日向已经隐约理解了狛枝话语中的含义,却还是等着他说下去。狛枝回头看了看日向,轻笑一声:“无论是什么样的未来,我们在未来中所发生的一切都是无可取代的经历,不只是我们,十神君,九头龙君,索妮娅小姐甚至是我们不认识的某些人也一样。如果没有这样的未来,许多对他们而言比一切都要珍贵的经历都会凭空消失。为了一部分人的重要的东西,而夺走另一部分人重要的东西,我不是神,我无法做出这样的事。而且,如果没有这样的未来,我将只能永远用一个虚假的自己来面对日向君,一直被你信任,被你依赖,一直持续着虚假的人生,那根本就是一场永恒的噩梦。”

  “当然,我知道,善良的日向君是不会接受这样的说辞的,所以早在我决定执行这个计划起,就已经做好绝交的准备了。被超高校级们所信赖的日向君原本就不该和我有敌人以外的关系,所以回去吧,回到属于你的世界去。”说到这里,狛枝从枕头下掏出了一把小型手枪:“这是日向君当初决定去接受手术的时候留在我家里的,它似乎还没有好好起过作为护身符的作用呢。”

  狛枝从床上下来,一步一步走到日向面前,把枪交到他手中,握住他的手,用枪口对准了自己的心脏,“那么,你要如何决定呢?”

  只要扣动扳机就一切都结束了呢,这一定是最便利的方法了。

  注视着狛枝浅灰色的瞳孔,日向心里默默地想着。

  气氛僵持了很久,最后日向还是摇了摇头。

  “……我做不到。”

  “嗯?”

  日向抽出手,将枪扔到了地上:“当初决定接受手术的时候,我就已经对未来有了一些预判,只是没想到会这么糟糕而已,在这点上,我并不无辜。狛枝……当初即使做到那种地步我也不希望你死掉,现在我也是一样的。”

  狛枝无奈地摇了摇头:“真任性啊,这可不是打败江之岛盾子的英雄应该说出的话。”

  “狛枝,我不会原谅你的。”日向直视着狛枝,一字一句地说道:“但是你对我而言的意义永远都不会改变,即使现在我看到了真正的你。”

  “所以呢?”

  “我永远都不会变成你期待的那种样子。”

  “但是已经由不得你了哦,世界的恢复需要你的才能,你是没办法置身事外的,你只能一步一步地成为受人敬仰的存在……这不是日向君一直以来的梦想吗?”

  “你真是我见过的最恶劣的人类。”日向一拳捶在狛枝肩上,随后将额头也靠在他的颈侧:“但是……你能活下来,我真的很开心。”

  

  然后,狛枝轻轻抱住了他:“安心吧,如今,我已经知道了日向君为了让我活下来而付出的代价,这次我不会像那样轻易地死去了。当然,如果日向君改变主意想要杀掉我的话还是随时欢迎哦。”


  那一定会是无上的幸福吧?

  

  ——In My Long Forgotten Cloistered Sleep。



           THE END

2016-01-01 /  标签 : 狛日 3084 33  
评论(33)
热度(3084)
  1. 共4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